2008-06-09 11:24:10老鼠人

願明年端午還是在家一起包粽子

關於圖片:喜歡做事的老媽總是忙得很high
今年的酸菜湯不只有放排骨還有雞骨和雞腳,可以補充膠質喔

2008/06/07 端午節前一天包粽子

平安就是福
會錯過的就是不該得到的,遺憾真的好無聊,不要自尋煩惱
珍惜還握在手上的吧,不管是一點點還是許多
光說不練沒用,愛一定要在生活中體現
愛家人是我的第一順位,在無法超越的極限裡竭盡全力吧
對雙親繼續孝而不順,支持妹妹但不事事贊同
端午節了,乖孩子今年還是有幫忙包粽子喔

老媽心血來潮想在端午節前一天就包粽子
因為很多歐巴桑都早在一個禮拜前就包好了
可是人家是要廣送親朋好友什麼的,量多怕作業不及啊
我們就自己四個人吃而已,有什麼好趕熱鬧的呢
雖然嘟嚷著還是配合了老人家,還早起煎了蛋餅當早餐
最近大概太閒了,憂鬱得緊,不如做點事好
Zoe還得趕去上班,再度缺席包粽這件年度大事,連拍照都沒辦法
所以只好自拍囉,懶得再去挖腳架出來,再度搞一個大餅臉
前一晚喝太多水,這次的大餅臉看起來還真像浮屍耶
老媽表情也太high了吧,明明準備得汗流浹背的,超級陽光老姑娘~~~
老人家真的很好討好,愛做事的就陪他做一下就好
愛唱歌的就陪他唱一下就好,愛吃的就陪他上上館子就好
愛出去玩的就陪他玩一下就好……
只要偶一為之,老人家就可以窮開心好久
真的,不要對善良的老人家吝嗇啦
走過許多人生風景,他們可是最懂得感恩的一群人

今年的蛋黃是買現成處理好的,也沒再對切
去它的膽固醇,平時有運動、保養,過節的時候還要計較煩不煩呀
老娘我說沒事就是沒事,就包一整顆蛋,老媽不安地問了好幾遍
所以有一串是有包蛋黃的,另一串是完全沒包蛋黃的
不愛蛋黃的Zoe就吃那串沒包蛋黃的吧
難得老媽買到了尚未曬得極乾的花生,我生吃了好幾粒呢,真新鮮~~~
老媽還留了一碗要給我配豆花用
今年老媽終於被說服囉,明年起我家將不再看見有腰身的綜子
都會是膨皮、內餡在正中央的綜子
節省力氣、看起來又福氣,為什麼不變換一下呢:)
主要是歐巴桑們相互比較誰家的粽子飽滿
牡羊座老媽要靠我包的粽子和人家一較長短,這怎麼可以呢
『少年師打倒老師耶』(閩南語),她在家裡自我解嘲著
有什麼關係呀,我還沒炒過餡料呢,要『打倒老師耶』還早得很哩
咱們明年再來聯手出擊呀~~~

我是個八字裡帶三個食神的食神格傢伙
感恩讓我遇見命中都帶有正印的爸爸媽媽
守規矩的正印剛好可以調教好任性的食神
他們的慈祥也剛好可以化解被二個偏印梟印奪食而極重度憂鬱傾向的我
『極重度』不是我掰的喔,是某個八字老師的用字,可我還活得好好的:D
真是個出世來做好命人的人耶,一路都被貴人包圍著
你也是我的貴人嗎?
沒想到我八字全陰,姓名筆劃卻全陽
食神格、命數3、水瓶座的特質讓人驚訝這東西命理也太麻吉了吧
嗯,說不定我以後真要靠這些東西和人結緣呢
比如說,來個『懶人開運解鬱幸福餅乾』之類的((((((哈))))))
看倌可別認真,我只是說著玩的喔

哇,第四年乖乖做記錄
因為有圖為證,所以就不怕忘記去年是如何在客廳固定粽子的了
還愛現給老媽看,很有用的呢,當現代人真是幸福~~~

2007年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urenz/3/1289126931/20070622223952/
2006年http://blog.xuite.net/shurenz/blog/7862990
2005年http://blog.xuite.net/shurenz/blog/7858761
關於圖片:七年前在IKEA買的迷你發財樹仍然蓬勃地生長著

因為我說它們象徵我的財運
和我房間窗台上的大發財樹一樣被老媽悉心照顧著
之前被風吹得變醜的大發財樹被整個砍掉枝幹,好久都不發嫩芽嫩葉
把我老媽嚇壞了,唯恐斷了我的財源
沒想到春天過後又枝繁葉茂起來,可欣欣向榮的
別擔心,錢是要靠自己掙來的,樹不過是一種心理投射,聊表安慰用
不過我愛跟植物說話是真的,常謝謝它們和我生氣相通
其實我跟什麼都說話,連屎尿都不放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