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11:19:47老鼠人

獨一無二的大誠綠窗

關於圖片:大誠辦公室唯一爬滿綠意的窗,就在我和老駱的座位旁耶^^

遠在政府倡導儉約生活原則之前,大誠校園早已力行儉約多年
本來散佈在二樓的各處室在五年前便全部移往一樓的綜合辦公室
除了各處室間的聯繫更加便利之外,更省下不少電力開銷
廁所、樓梯走道也早在四年前全換成感應燈管
印表機共用、紙張雙面使用,所有資源都往充份運用的方向走
『錢婆』當然有為人詬病的地方,比如個性急刀子口的時候
但我喜歡看見她默默打開一樓的四個蒸飯箱一一檢查
把分散放的飯盒集中放置,然後關掉一台或兩台蒸飯箱
沒幾個老闆願意這樣事必躬親、順手做做,多的是動口不動手的
這樣的好習慣很久以前我也在董事長女兒身上看到過
我和她同一年進大誠任教,當時大誠還沒全面換裝感應燈
大白天樓梯間光線很充足,我看見她一邊走上或走下就順便把燈關了
大富由天,小富由儉
有錢人留得住錢財絕對不是單靠一時好運氣而已

又是招生熱季,鬼話連篇又映入眼簾
在有人力挽狂瀾的時候落井下石真的很討厭
千萬不要在我面前說大誠爛,這樣是在我臉上塗大便
這裡是我任教的第一所學校,也是唯一的一所
用污辱性的字眼描述她,就等於在污辱我本人一樣
你以為這六年多來我是混過去的嗎
在我面前你可以批評她,但請不要謾罵、訕笑、羞辱
如果你曾經是或現在正是大誠的學生
大言不慚的你是難得例外不爛的學生嗎
如果你不是大誠人,那你又如何知道轉述的隻字片語是真是假
一個『爛』字真的超以偏概全的

某日在網上亂晃,看到有人寫著
當初要不是為了那五千塊才不會說那些假話,現在寫的才是真心話……
我心裡的想法是,當初你為了私利誘騙別人
現在又為了抒發自己的憤憤不平再度拉別人相信你
說到底不過是個徹頭徹尾自私自利的人,有什麼好讓人信服的
當初賺了黑心錢,現在又想當大義滅親的英雄
明明信用破產還要人家相信你,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
又是怎樣的人會相信你的前後不一呢
不過,這世界就這麼一回事,什麼鬼話都有人信
我的結論是
單靠奇摩知識就想了解這個世界,便註定了誤解世界的命運
不同的商品提供給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能夠滿足消費者需求的就是好商品
生活精彩充實的大誠牛才沒時間浪費在回應上成為大師級哩
連這一點點判斷的能力都沒有,還想在我臉上塗大便
真的是想太多了你

別想拿那頂在名校當名師的帽子來壓我
或想從我身上擠出什麼遺憾和不甘願
幫個忙,你不知道我從小到大都是個驕傲鬼嗎
驕傲的人才不屑向那些外在的東西借光呢
如果我耀眼,那就在哪兒都會耀眼,否則就只是虛幻的假象而已
拜託,是由『我』來決定工作開不開心
在哪裡工作、別人怎麼評價我根本就不是個重點啊
我的本事就是在哪兒我都要想辦法開心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有什麼好損失的
是的,目前我是一個默默無名卻很驕傲的大誠老師
Have a problem with that?
未來說不定我還會更加的默默無名、無關緊要、不務正業……
但我的傲骨不會因此柔軟一丁點喔,想都別想

我的座位就在超大辦公室的正中央
右邊長出了一窗綠意,生氣無限擴大
左邊的人事主任大腹便便即將為人母
哇,能量飽滿,磁場超級正面
會的,所有好事都會降臨在努力的人身上
祝福大誠屹立不搖~~~
elaine 2008-06-15 00:18:22

確實!
尤其是自認為看了奇摩知識就了解世界,
我完全認同,說的好!!

朱蘇菲 2008-06-09 22:46:40

大誠很棒啊
雖然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時間
但是小小的大誠給了我很多很多
沒有大誠
我就沒有那之後的自己了
我很慶幸自己經過了這一段大誠時光
:)
蘇菲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