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02:55:58老鼠人

整個八月什麼都可以

提醒卡爾:看下去之前最好先深呼吸幾下:)

卡爾總是以一堆說不出口的理由拒絕進入婚姻
語焉不詳地表達尚未準備好而不是不愛我或不想跟我結婚
已經堂堂邁入第16個年頭
共同經歷的許多事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
我相信他有他的理由,卻從來不確知理由的內容
而當我這麼說的時候,他還會老大不高興地說『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
冤枉啊!根本就沒跟我說過啊
憋在心裡,就算你重覆過千萬遍又有誰聽得見呢

每隔一陣,忍受不了模糊的回應和漫長等待,我便來個火山爆發
如果兩三天之內兩個人都嘴硬不願破冰講和
就再上演一次個把月的冷戰戲碼
直到一方(通常是我)發覺在一起痛苦、不在一起更痛苦後
打破沉默、有時還得經歷一陣子尷尬
恢復了對談後便自然地又在一起
然後像沒事發生過一樣又相約見面,十指緊扣出現在街頭

在我大學畢業兩年之後非常地渴望婚姻
於是,像這樣的鬼打牆過程
便在這往後的十年中幾乎年年重演
好幾次我都信誓旦旦地說要離開、好幾次我訂下deadline
卻每次都不爭氣地輸給依戀和牽掛
卡爾早就跟我的家人一樣
我們之間有的比較像是親情和恩情這樣的東西,難分難解

星期三晚上,比我原本要說破的時間提早了
如果不是足球比賽的話題剛好讓我悲從中來沉默了
如果不是卡爾在電話那頭因為我的沉默而火大了
如果不是我在電話這頭崩潰而嘶吼、聲淚俱下
不想做個白目的人,我還可以再憋個幾天

星期四卡爾他們的工作小組要完成一個重要的專案
之前負責的那組人原本計畫要六月底才能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
還要等到九月才能上線測試
但因為「誤會」(其實應該是陷害吧)由他們小組接手還要4/10就能上線測試
攸關兩組人馬的實力展現,不能讓經理丟臉
所以卡爾他們那組人超級拼命……
而我就在他累癱了好晚才回到家
加吞安眠藥準備要好好睡一覺隔天做最後衝刺的時候鬧他
他說這真是莫非定律啊……

我不確知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婚姻,沒踏進去哪說得準
但我不想心裡有遺憾
大舅跟我媽又說了一堆話,不用說也知道跟我們姐妹倆的婚姻大事有關
但他改變了說話方式,說著當了阿公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他當了阿公之後才知道這是多麼美好的人生經驗
我們應該讓我爸享受一下那種有人喊阿公的感覺
他不希望哪天我爸眼睛閉上了,我們才徒留遺憾……
說到這個可是我的死穴,心中的疙瘩留下很大一個
在媽面前還耍賴一番,但回到房間我可是淚流滿面吶
可是結婚生子又不是我一個人就可以的了

沒想到隔兩天,也就是星期三老爸固定跟朋友爬山的日子
老爸回來後居然苦著一張臉對著我和老媽說
完蛋了,退化了,體力不行了,走不快了,差不多要翹辮子了……
近日陸續接獲朋友辭世的消息,對我爸本來就是一種打擊
我安靜地聽著,努力忍住要噴出的淚水
要老媽等下再問問他是哪裡不舒服嗎……
我知道警鈴這次真的響了,必須儘快採取行動
但卡爾又忙又累,先等他忙完專案再說吧
人算不如天算,我還來不及排練好說詞當晚就意外提早崩潰了

最後以命令而不是商量的方式,我一個人做了決定
『就這樣?』他問
『對呀,就這樣!』我說
然後掛了電話
卡爾不會以為我在開玩笑吧?
這次真的沒有退路喔,請跟我一起認真嚴肅看待
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關於三次眨眼的事
這是1992年在北極殿抽到的籤

我隨口說就農曆七月吧
大部份人最忌諱的月份,做什麼都不用排半天
我不忌諱,怕老人家忌諱也可以先隱瞞
一堆還要喬的麻煩先放一邊,我們各自住父母家吧
假日夫妻的概念很實際,非常適合愛做實驗的我們
我需要合法的夫妻關係懷孕生子,沒有多餘時間再浪費了
紫微斗數看起來不是農曆一月就是七月
以前胡老師說過這兩個月最有機會,我重新排過更是如此

翻了日曆,今年鬼門開在國曆八月一日這一天
『整個八月』是我們趕赴『思慕微微』婚禮採排的車上配樂
八月七日是今年『立秋』的日子,農曆剛好是七夕
非假日戶政機關有開,可以辦理登記喔
哇,這真是懶人的美好時代
今年五月二十三日起,儀式婚將正式被登記婚取代
連到法院公證都不用了,很方便吧
隔一天大家慶祝父親節吧
不要低估我天生選日子的靈感
如果我可以挑大年初四迎神的日子出生
如果我可以讓我媽痛苦一天一夜出生在八字全陰的時刻
我當然可以在情急之下隨便挑到一個特別的日子
卡爾有幾個月可以考慮、準備或拒絕
而我已盡了最大努力,就算被打槍也不後悔
卡爾可以看看這幾個月有沒有被升職或加薪來當作參考
如果沒有,可以繼續質疑我
如果有,就幫我完成心願吧
沒有你,我一個人辦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