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14:27:37老鼠人

換一個角度,可以釋懷的

圖片來源:http://flickr.com/photos/mightyquinninlex/2153892548/
Hope For A Bright New Year

2008/02/13
換一個角度吧,可以釋懷的

整個過年假期被拉肚子這件事佔據
今年真是我們家有史以來最爛的一個新年
其實,除夕前兩天和前一天我接連換了客廳、餐廳三個燈泡
沒那麼剛好吧,心裡一陣怪,只是沒想到會壞到這種程度
雖然我對於燈壞掉這件事向來很感冒,對啦,我還真有點迷信
但家裡魚都沒事呀,通常有人生病都會有魚死掉,這次還真反常
老媽都犯完太歲了,大過年的還送急診
Zoe於是恐怖地說,原來人不會只衰一年而已呀
呸呸呸……要相信天地有正氣!

光明正大癱軟無所事事好幾天,也算充份休息到了
昨天學校開會,拉了兩回意志變得薄弱,差點要打退堂鼓
又怕拿不到課表什麼的更麻煩,還是去了,已經太晚就只好坐小黃
坐小黃的時候,聽見廣播主持人對過年的評語就只有兩個字『災難』
因為她每天睜開眼睛就是不停地煮東西,只是換地方煮而已……
(((哇)))說來我也只不過就是沒吃到好料又拉肚子而已嘛
經過實戰磨練,我的免疫力還又再增強了一點呢
沒有完美的人生,真的不用羨慕別人

今天早上,廣受親友好評的表弟載著大舅和舅媽過來看我爸媽
下午我回家,老媽早已打開家門迫不及待等我進門跟我報告
除了伴手禮,表弟還包了兩個大紅包給我爸媽,連大舅都包了一個給我媽
我媽說著說著紅了眼眶、流下眼淚……
唉喲~~~搞得一副我都沒好好照顧他們又一直讓他們操心的樣子
木柵房子不處理掉又不租人、工作老不正式、一把年紀還不結婚生子
不懂算計、不考慮未來……在我大舅眼裡一整個不及格
大過年的還一家子不舒服,簡直就是遜翻天了
我這下百口莫辯,一連串的事又要在親族間傳送個沒完
It never rains but pours. 果真是禍不單行

只是,我覺得人要賺的錢多少是註定好的,早一點晚一點有差嗎
除非我阿公唬爛我,一身養一口,我不相信努力工作還會餓死
老媽這次很豪邁地跟我大舅說:『她說她又沒要教一輩子書。』
企圖幫我平反,幹得好!
這樣就對了,至少不要看扁自己女兒,兒孫自有兒孫福呀
懶人最怕麻煩,在非必要前絕不採取任何積極作為
賣房子?我家現時又不缺錢,賣了要讓Zoe有理由說要分錢出去流浪嗎?
不懂算計?老娘我怎麼可能不懂算計
我只是在能力範圍下盡量維持一種態勢上的平衡
Never trouble trouble till trouble troubles you.看似消極,可也考驗著人呢
結婚生子的事就更不用說了,這種事只能隨緣,不是嗎?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人人有個難過的關
還是看看手裡的福份,好好地握著吧


*腹瀉兩週以內的都還算是急性喲
我的老天爺,那慢性的有多可怕
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