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16:21:46老鼠人

Women在玥飲軒

關於圖片:Nicole很貼心地蹲下來跟我們一般高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Nicole想跟我出去走走
還說即使只是跟我一起在公園吹吹風都好
於是,本來想悶死自己躲在家裡的我只好想了一下該去哪裡
最後決定先去最近最方便的吃喝玩樂天堂—公館,其實是自己最愛這裡

是我這幾天在學校因為影印事務擺出了超級臭臉嗎
這次差點要翻臉把醜話實話通通說完然後走人,真的差一點
311的小朋友聽說有被臭臉嚇到,上課整個超認真地反而嚇到我
班導子欣和小老師Angel還帶了一疊回收紙張讓我應急用……荒謬的一週
還是她想逃離寄宿家庭從溫哥華回來過年的眾親友們呢
尤其是那個被寵壞、超不尊重別人的十歲小女生
不好意思問她,所以不得而知
但我們一起出來了,還拖了Zoe一道出來

關於圖片:沒拍到沙拉小菜,我的海鮮鍋始終沒滾起來,但我吃了沒肚子痛

去『玥飲軒』訂位前先問Nicole沒有椅子要坐墊子上OK嗎
她說沒問題,還跟我提到她的日本朋友有跟她聊過這個
然後我巴拉巴拉說了日本什麼其實是學華人的有的沒有的
嗯,然後我的問題其實比較嚴重
擅長盤腿坐的我因為生理期又沒靠背的關係,整個筋骨難過
店員領我們到座位的時候,其實我的臉當場垮了一下
啊~~~十來個神像就放在供桌上,妖孽如我有種準備被降伏的感覺
太晚訂位,沒有靠窗垂柳綠竹和魚缸餐桌真可惜
下次來喝下午茶,一定要坐到那幾個浪漫悠閒的明亮好位置

關於圖片:供桌下後來坐了一群『高級知識份子』,埋怨某某唸了博士班就不再來了......
席間至少三個小孩,兩個還襁褓中,加上神像,我被包圍的感覺很強烈

雖然還隔著一個大桌、兩片紗幔
但在神明面前胡言亂語、吃吃喝喝,有點渾身不自在吶
最後我點的那個八仙海鮮鍋幾乎沒什麼吃,但沒吃也很飽的感覺
走出茶館終於笑得比較開,因為小肥腿終於解脫了
Zoe提議說去Starbucks喝杯咖啡吧,Nicole超開心的
人高馬大的她一定也超不舒服的吧
真的,有椅子坐之後,我們兩個都笑得超開的,說起話來也更有元氣

回家後Zoe說我真的很厲害
她覺得周圍的人一定以為我和Nicole是兩個從國外來的人
雖然她知道自己姊姊很強,但不敢相信她姊姊居然流利到這種程度
對答自然得就像自己的母語一樣,其實我自己也蠻嚇一跳的
平常沒什麼機會跟人用英文聊三四個鐘頭啊
而且什麼都聊,就會越聊越順
她以前的CK班長在美國唸了七八年書才有辦法跟外國人巴拉巴拉
我的台灣美國腔之前甚至還唬住了Nicole
當她很認真地要跟我比對加式英文和美式英文一些用語的不同的時候 = =
但我又沒在當地生活,有些生活用品的說法我真的不知道耶
然後她就會出現『真的嗎』不可置信的可愛表情

關於圖片:燈籠和竹子是Nicole覺得最具華人文化代表性的東西
(我沒說中國文化喔,別想扣我帽子~~~)

好啦,大家應該要對台灣有更大信心了吧
老娘是土生土長、唸老土成大外文、沒交過阿逗仔男友
不遊歷世界、且從小沒家教也沒補過習的傢伙
如果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地方,大概是我『開竅』得很早吧
國中的我就已經瘋狂愛聽ICRT
小學五六年級就已經很愛看外國影集,所以我媽老說我長大會嫁阿逗仔
我永遠都記得,當畫面出現男女生接吻這類鏡頭
而我媽又剛好經過客廳看到時,她一臉尷尬的模樣
連沒中文配音的十一點以後播的都愛看,雖然什麼都聽不懂
感謝我自由開放的爸媽,即使聯考前我媽還會邀我一起看八點檔哩
哎,這樣悠哉長大的人怎會想過人生竟會越過越辛苦~~~真的是現世報
也或許老爸從我還在老媽肚子裡就愛巴拉巴拉唸英文也有關係吧
總之,我不相信非得用哪一種方法才能學好語言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需要不斷的練習
不過,Zoe這時可能會跳出來說這是天份問題吧
好吧,妳老姊也就只有屁話一堆這個本事而已了
希望接下來還能靠這個本事多做一點事

原本Nicole並不是我要負責照顧的學生
但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演變到最後就變成了這樣
雖然每天真的很累,可是我獲得了友誼、信心
說不定人生還因此出現了轉彎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奇妙
盡可能地結善緣吧
關於圖片:門上的金豬就快要換成老鼠了呢~~~

如果茶館裡的菜單能夠中英對照就更好了
不是要多吸引一些觀光客嗎
璧君 2008-01-02 15:04:17

Sophia~玥飲軒很很很很很好吃
那家開超超超超超久的

Mel 2008-01-01 15:06:40

Nicole好正!

Galatea 2007-12-31 23:00:04

&quot好啦,大家應該要對台灣有更大信心了吧
老娘是土生土長、唸老土成大外文、沒交過阿逗仔男友&quot...

haha.. me too/neither :p
而且我也沒錢遊歷世界,只是剛好幸運出差去過不少地方...

都是天府的Zoe, Sophia, & Galatea 三個另類好命人,通通都加油囉... ^_^ Happy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