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2:56:51老鼠人

以為理所當然的事都不會發生

通常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最後都不會發生
也許是我太自以為是的緣故
也或許是這世界本來就沒有理所當然這回事

除了『雖然』、『但是』,我也超愛使用『也許』、『或許』
Nicole最近非常喜歡用『或許』這兩個字造句
因為我喜歡問她『為什麼』,所以『因為』也變成了她的發語詞
(((((哈))))),近墨者黑~~~
自從考完分級考試被編入『還好』程度的那班後
不知怎麼地,她的中文反而突飛猛進
或許擺脫了那個只對某個學生上課的中文老師後
她發現其實自己還可以吧
因為同學們的程度相當,反而彼此更有意願對話練習
原本形單影隻的她開始和兩個日本女孩特別要好
或許是因為某天發現我心情不太好,很想讓我驚豔開心一下吧
她巴拉巴拉地就說了一大堆中文,連坐我隔壁的老駱都大為吃驚
此後她就開始喜歡用整句整句中文報告她的生活近況了
哈,老祖宗不是說了嗎,『萬事起頭難』啊,頭過身就過

再回到正題,說到沒理所當然這回事
我從小因為身形比例的關係,腿看起來特別長
我高大英挺的表哥一直認為我長大後一定是個身高超過168的女生
見我一次就說一次
結果我在升上小學五年級後就差不多停止拔高了
遠遠看我感覺不是太矮,但走近就發現我是個shorty連158都不到
當然有點常識的都知道是因為我的大姨媽已經開始拜訪我了

讓每個女生麻煩半天的大姨媽善待了我近二十年
我一直理所當然地覺得自己體質還不錯,可以和她和平相處到最後
但近年來每次造訪都讓我痛苦不堪
來訪前幾天心情低落、頭痛欲裂,來訪時腹部隱隱作痛、還腹瀉
OMG,這對會認馬桶的我簡直是天大的折磨
好在身體還蠻爭氣的,通常選在週末休息的時候大姨媽才來
以前以為自己特別幸運沒有經前或經期症候群
沒想到現在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罪過罪過,想必是我把爸媽給我的身體給活活糟蹋了才變這樣
但我明明已經很注意養生了呀
修養太差、脾氣太壞,身體倒是很真實地反應著呀

今夏受到Zoe的影響,開始喝玫瑰四物飲並在經期中晚期泡中將湯來喝
剛開始根本沒感覺有什麼效果
或許是因為後來又發生一些爛事讓心情過度起伏的關係
基本上我不喜歡桂格出的四物飲,也太甜了吧
我也不喜歡家樂福自己出的四物飲,根本沒四物的味道嘛
但不喜歡吃雞肉的Zoe可是都愛的不得了
動不動就奔去家樂福補個兩盒回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媽燉的四物雞湯,我喜歡新鮮的食物啦
感人的老媽現在一個月至少煮兩次給我們喝
至於中將湯,我就真的很愛了,天生的嗜喝中藥癖
而且,從夏天熬到了冬天,經期腹痛的情況真的越來越輕微了
不怕苦味的眾女友們,我強烈推薦喔

繼續離題中,我天殺的本領之一

沒有理所當然地讀中文系
沒有理所當然地變女強人
沒有理所當然地結婚生子
沒有理所當然地掀雲翻浪
沒有理所當然地隱姓埋名
沒有理所當然,當然沒有
唯一理所當然,只有我空空地來到這世界也終將空空地離去
好,我會盡量減少留下來的垃圾
偏偏活著還真有那麼一點辛苦
這空空與空空之間卻不得空空
但什麼其實都不長久,酸甜苦辣什麼都會過去,在當下好好嚐著吧
半個月前我一度以為我又撐不住,結果也不過就是又過去了
即使我覺得狗屁不通卻被奉為圭臬的理論,有一天也會卸下顯學之名
哈,繼Chomsky的TG之後,佛洛依德的精神分析學也褪色
沒有什麼永遠屹立不搖
人造的一切怎麼可能完美無缺、無懈可擊
反骨的我理所當然地繼續反骨下去
即使這世界明明沒什麼理所當然的事
Sophia 2008-02-04 12:35:10

不太懂Larina這則留言的意思
TG不是Chomsky寫的,是Andrew Radford......
你是指書名叫TG 還是該理論的創始者?
還是要說我文中的『Chomsky的TG』有問題?

Transformational Grammar一直有許多語言學家研究衍生修正
我就是要特別指名影響力超級大的Noam Chomsky他的理論
說『Chomsky的TG』這會有什麼問題我不懂

Larina 2008-02-03 16:25:33

TG 不是Chomsky寫的,是Andrew Radford.. 雖然不可否認的Chomsky有諸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