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8:38:23老鼠人

懶人寒天起司蛋糕

關於圖片:洋菜條(寒天)真不是普通難用

是的,我還活著
雖然心是碎裂的
但反正我一直是無心活著呀:)

===========================================

坐下來敲鍵盤的現在已是2007年6月14日下午
這篇流水帳拖得有點久,不是我懶而是正忙著出期末和補考考題
今天是大誠畢業典禮的日子,我一如往常缺席,維持著我的優良紀錄
今年在上午舉行典禮,並且下午全校停課,真是個體貼大家的作法
哇,我於是放了一整天的假,真是開心耶
而學生們今天下午也一定都在某個角落盡情狂歡中吧
除了角谷同學以外吧
據說他已經在努力打工中,典禮一完就要趕去上班了
我最喜歡聽見學生正在努力做什麼了
老是用一成不變的小遊戲殺時間、等著時間白白地從身上踩踏而過
久而久之人會空虛的,連自己都會嫌惡自己的

=====================================================

很感謝Zoe週日下著雨還是陪我到家樂福買材料
這次沒有請她喝咖啡,她有點不開心,一直喊肚子餓
可是這次買的東西需要馬上冷藏呀
而且人好多,挑幾樣東西卻花了一個小時,我好想快點逃離人群
結帳只花了三分鐘,可是排隊等結帳卻等了三十分鐘
假日還是離大賣場遠一點比較好
Zoe遞辭呈了,下個禮拜開始休年假,然後就離職(專心準備考試?)
這年頭大家都來這一套,離職前還是要把年假都排休完
資方也不得拒絕,這個月才工作幾天就可以領一整個月的薪水耶
以後就不一定要在假日拉她陪我出門了,算是好消息吧

現在我知道原來『寒天』就是洋菜條這一類的東西了
一天到晚在電視播送著廣告,我還以為是什麼了不得的新玩意兒呢
而我的懶人起司蛋糕差點就毀在這一樣材料上
熟悉我做菜風格的人都知道老娘我做東西向來走『不精準』路線
我是懶人啊(((((哈))))),掌握大方向就好
明明是個左眼弱視的傢伙,卻超喜歡用目測的方式決定比例
所以我很難給你們什麼明確的份量說明,就憑感覺嘛
視實際狀況東加加西減減的,大不了就是難吃或難看一點而已呀:)
你若有興趣就跟著以下步驟自己試試看吧

*材料
消化餅(各式餅乾、玉米片均可)
奶油(植物油合成的那種也可以)或奶水(鮮奶或奶粉泡水都可以)
優酪乳(不要買低脂或有填加其它減肥成份的那種,越香(越肥)的越好)
洋菜粉(果凍粉、吉力丁粉或片、布丁粉…….熱溶於水冷藏後會結成凍的都可以)
錫箔紙和容器(如果有底盤可以拆下來的派盤或烤蛋糕碗就更好了)

*作法
1. 將餅乾搗碎成粉狀,消化餅可以用手指捏得很碎、順便發洩怒氣喔:)
2. 融化奶油加入餅乾粉裡混合均勻,揉合成麵團
怕肥可以一半用奶水或完全用奶水取代
3. 將餅乾粉麵團平鋪容器底部壓實壓平
4. 將洋菜粉加進優酪乳用溫火加熱,記得要一直攪拌到有點冒煙卻沒滾為止
5. 將優酪乳倒入容器,冷藏四個小時左右

看起來很簡單吧,懶人怎麼可能做工序繁複的東西呢
但我這次遇到了一個麻煩
洋菜條融化得很慢,優酪乳都快被煮開了還是看得見那短短的一條條
因為歐巴桑強力推薦而買了添加乳鐵蛋白的優酪乳
除了可惜那些被熱死的乳酸菌以外,也可惜了其它的營養成份啊
心真痛,後來等不及那些長約半公分的洋菜條通通融解完畢
先熄火隔著冷水繼續攪拌了一下就作罷倒進容器裡去了
所以懶人起司蛋糕就變成懶人寒天起司蛋糕了
好在老媽和Zoe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的
像是添加了超細Q軟的蒟蒻條的感覺耶

所以,不要害怕人生中的意外和各種問題
面對它然後努力試著解決它就可以了
若還是不能解決呢,就算啦
反正是不能解決的問題嘛,努力過也盡力了就好
Life goes on~~~
下次一定要確定買到洋菜粉再動手
進冷藏前
冷藏後

老媽已經泡好她的三合一咖啡,害我緊張亂切一通
跟我一樣是不能細看的不修邊幅者:p
但是很自然可愛啊~~~
老鼠人 2007-06-18 11:25:05

起司是乳製品啊
就是濃濃的奶香味嘛
都差不多吧:P
主要是那種creamy的口感吧

小倫 2007-06-18 01:15:30

這樣做出來就是起司味嗎??

好酷喔!

老鼠人 2007-06-14 18:01:02

301下巴舅舅同學下課特別跑來問我
為什麼我的起司蛋糕是白色的而不是黃黃的呢
cheese cake不都是黃黃的嗎

我也不知道呀,我做的是懶人模擬版的啊

為什麼有些奶油是白色的有些是淡黃色的呢:P
為什麼有些起司是白色的有些是淡黃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