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11:37:29老鼠人

繼續上路

圖片來源:http://www.artchin.com

5/14 星期一 (陰雨)

哇,沒陽光灑進來也早早醒來了
總是接近萬物蓬勃生氣盎然的夏季了
老媽忽然打了手機回來叫我關後陽台的窗
開始飄雨了,終於要變天了,政治的天空會變色嗎?
下了床也就沒躺回床上的慾望
在客廳看了半小時黑白影片,一隻巨大章魚在金門大橋出沒
跟現在電腦動畫相比,畫面質感當然有差
但是運鏡能力、氣氛營造還是一級棒
美滿大結局後我開始吃早餐

每個時代總是有一群人盡其所能地演繹出各式精彩
不管時空轉換後看起來多麼愚蠢或毫無意義
把握當下、盡其在我就是了
評價無所謂定論
但自己對自己的撻伐如影隨行、既真且切
努力過後才有充份裡由放過自己、然後放下

不能改變的事,可以努力的部份就只剩下
自己要不要坦然面對、要不要接受現實這一部份
情緒失控之後呢?當然不可能再繼續失控下去
有了年紀便不容易一直陷在負面情緒裡
除非是一路發育不良的那種,心智拒絕成熟者不在此列
生活裡繼續有新舊人事物不斷地碰撞出新舊局面
有很多事可以做,也有很多事需要去做
不做事放空發呆也好過生氣難過,沒必要為難自己

於是,在忍受超越極限之前我還是會繼續忍耐和習慣
因為孔雀先生和白目小姐編號無限大
而我又戒除不了貼標籤加編號的習慣
理智還能運作的時候並不想落入無底限自虐的境地
轉移焦點,我還是會如常地微笑著,冷眼看這世態炎涼
而且,這世界其實還是有許多可愛的人事物
想不開、看不透是自己太傻
在容忍超越極限之前,在我地雷被踩爆之前
繼續佯裝無傷大雅的路人甲乙丙丁
我本來就只是一名路人而已
而甲乙丙丁是你們幫我貼上的標籤

老媽真的很有趣
注意到K一整個星期沒打電話給我
剛剛居然跟我說乾脆分手好了,免得他以為我沒他就活不下去了……
自從一堆歐巴桑不斷向她推薦自己的兒子之後
她也就更對K這種完全不珍惜我的態度反感
不過,這也是人情之常吧
誰受得了女兒被擔誤十幾年的時間還沒未來可言?

哈,但我還有什麼好跟他說的呢?
走不下去是個不爭的事實呀
我能說的都明說了,想要的也都清楚表達了
交往十幾年來幾乎都是各付各的
除了這兩年來要他練習『養我』而每個月多出一千多塊的約會花費
我又沒讓他白養別人的老婆
也從來沒讓他擔心過我會劈腿什麼的
我有什麼地方對不起他的?
我還有什麼需要交待說明清楚的嗎?
在過程中我已經盡了全力了
拍拍屁股我就可以走人了吧
再去掀那些有的沒有的
太難堪了,說不定我就真的活不下去了

我知道身邊的長輩一個比一個還急著要幫我介紹結婚對象
但是,你們打算用什麼說服我結婚對我比較好?
K是家中獨子、是家族中的長孫、是把傳宗接代當作重要使命的人
這是我著急著要結婚生子的主要原因
既然都走不下去了,我急什麼呀
大家繼續把我當作透明空氣吧
不要關心我真的對我比較好,我死不了的啦
Zoe說我們都三十幾歲了還一直跟爸媽住在一起很難得
想必我們之間有很深的緣份才會這樣
是呀,我也這麼想,所以會好好珍惜這樣的緣份
愛自己的家人比較實在
老爸算是得逞了吧,以前說我們家女兒沒三十歲不准嫁
現在都三十幾了還沒嫁呢,我們算是乖女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