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3:14:04老鼠人

和Zoe去看《妮姬的異想世界》

關於圖片:來到傳說中的南海路,Zoe說她不知道建中就在這條路上

4月22日 星期天 晴

以下並沒什麼看展心得分享
主要是要發洩看展時遇到白目女的壞心情
看展相關的經驗分享
強烈推薦『南瓜』圖文並茂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kellen2find/archives/2794427.html
http://blog.roodo.com/kellen2find/archives/2794627.html

關於圖片:我覺得師大附中做的最有感覺,妮姬作品中大量使用腳踏車輪軸
不管是在裝置藝術中或繪圖線條裡

和Zoe一起去看《妮姬的異想世界》
因為天氣不好或彼此空閒時間兜不攏
從過年說要去卻一直拖到現在
遇到大晴天真是幸運,終於趕在展期結束前一週成行
原本像在南海路天橋上拍的照片那樣心情超high
一直到看完展場裡的作品都還覺得心滿意足
但心情卻在走進紀念品販賣區後整個餿掉
林林總總加起來應該有數百樣的商品,為數頗為壯觀
人潮擁擠的狀況自是比展場裡嚴重
我蠻懷疑大家選購商品的時間是否比看作品的時間長

由於妮姬晚期作品色彩鮮豔飽滿、Nana系列也特別討喜
明信片、筆記本、信紙、磁鐵、畫、塑像......
有的沒有的相關商品一大堆
有鑒於過去看展所買的導覽手冊或專書都被束之高閣
現在我不再花錢滿足一時的慾望卻造成居住環境的負擔
除非遇到真要深入了解的對象
而且想藉由別人的觀點來幫助我解讀
否則就實行減法的生活原則吧
看展的時候好好與作品對話
珍惜那一兩個小時的交流時光
感動過、翻騰過的會常駐心頭
即使未在意識層面顯現記憶
我相信在潛意識中還是會留下蛛絲馬跡
對人的影響往往在潛移默化中進行著
總之,我不相信有白白來一遭這回事

關於圖片:復興美工的作品,Zoe沒注意到我正在拍
事後發現自己站的三七步而狂笑

在晃了一圈之後
沒發現我想買的【我還蠻喜歡你的傻瓜】的明信片或複製畫
因為我想放在房間顯眼處提醒自己愛卡爾的相同原因
這將會是個有趣又有意義的reminder
可惜,藝術經紀公司的品味跟我剛好不同
這麼多的商品居然都沒有它
於是,我非常想逃離充滿擁擠人潮的窄小空間

可是Zoe說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
一定要挑個東西當紀念品呀......
((((((唉))))))
我說有來看過就好啦,這最重要啊
這時忽然一個女生故意跟她男友大聲說
『可是以後會忘記呀』
口氣擺明故意挑釁我,繼續挑得很開心......

我為什麼沒當場問她花了多少心眼和時間看作品?
以後會忘記?
妳以為買幾樣紀念品就不會忘記?
若不是真的需要一本筆記本、磁鐵、杯墊......
妳買回家還不是就放起來或送人
或者因為所費不貲根本捨不得拿來用
會有機會讓妳常常回想起什麼感動、震撼?
Give me a break!
會忘記又怎樣?
許多我們經驗過的事都日漸印象模糊
但它們對我們沒有影響嗎?我們是白白經歷的嗎?
『記得』沒那麼重要吧
認真看展、認真過日子絕對比認真挑商品重要
你買了一堆也不會讓作古的妮姬多感受到被肯定
拿到錢的是她的繼承人和經紀公司
Damn!為什麼我保持沉默了

火氣整個衝上來,我請Zoe快一點
她只好匆忙選了兩張明信片和一個吸鐵等結帳
問我怎麼會一樣是明信片一張40元另一張卻100元
我說是版權問題
後來結帳的時候,小姐也給了她相同解釋
Zoe本來想化解我的不高興
馬上回頭跟我說妳好厲害喔真的是這樣耶......
但我已經火到臨界點
這樣很俗耶,我先出去外面等妳,我很大聲地說
搞得收銀小姐們一臉尷尬
然後我就逃到外面繼續臭臉並且詛咒那女生嘴爛掉

Zoe一直耍寶希望我不要那麼生氣
很難得她把姿態擺這麼低,平常她可是脾氣比我大
大概也覺得自己跟那個俗女一樣白癡很不好意思吧
但惹毛我一定是犯了我的大忌呀
都踩到我地雷了怎麼說一下子就能心情轉換呢
於是,匆匆拍了一下中小學生的作品就離開了
本來想趁天黑買晚餐回家前到公館逛逛
但還沒走到南門市場Zoe就喊累了
是嘛,年紀漸增後就知道生活要越簡單越好
體力都大不如前了,真的不要想太多


坐捷運回到七張
就在對面丹堤喝杯咖啡等買晚餐回家
互相分享看展心得、聊些八卦後我終於笑逐顏開
哎喲,臭脾氣什麼時候才改得掉
可是改掉了我也就不像我啦
要做我朋友的就麻煩你們繼續忍受一下
卡爾和我的家人註定跑不掉,你們就認了吧
麻煩回想一下我的可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