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22:59:15老鼠人

健康就是幸福

關於圖片:如果你有看出來照片裡我皮笑肉不笑的話
恭喜你!那你真是個識人高手
其實我眼神散發出來的根本是重度憂鬱,有注意到嗎
剛從醫院回來卻沒得到好消息,強顏歡笑剛跟我媽屁完一堆話拍的
我真的是假笑女王耶,騙我媽那個單純的牡羊座剛剛好
發揮功力陪老媽撐到三月報告確定吧,給我自己加加油:)

下午陪媽去看檢查報告,一開始就不太順利
虧我還特別穿了粉紅色衣服出門要廣結善緣呢
計程車司機居然問我是要陪我阿媽去醫院嗎
真是活見鬼了,說我媽是泰國人就算了
我媽天生皮膚黑,只要不化妝就三不五時被誤會
我最討厭那種自以為是、說話帶刺以為我媽是我外傭的低級司機
等我媽開口說出流利的台語、國語,他們才恍然大悟
怎樣?你眼中的『低級人』就是生得出我這種高貴有氣質的小姐
你能嗎?到底是憑哪一點瞧不起人呀?
真是死白目耶!就算我是娃娃臉,我媽也不可能有我這樣大的孫女呀
搞什麼嘛,不會說話就閉嘴,我們才不想跟你廢話呢
一年要坐近百次計程車的我,真的超級討厭硬要跟乘客攀談的司機

因為謝主任明天就開始放年假了,好多人擠在今天來門診
明明沒有門診的上午忽然多出一個門診時段來消化硬要掛他號的病患
更糟的是,他居然還半途被Call去緊急開刀
老媽是下午時段的四號,但早診的126個人才看到第76個
在午診開始兩點前趕到醫院的我們整個傻眼......
雖然得浪費一堆時間等候,還是要等呀
要不就要等過完年才能知道檢查結果了
神經一向容易緊張的老媽哪裡受得了這種心理折磨呀
沒想到,看完報告後居然讓我們更加忐忑了
必須要再加做侵入性的超音波檢查抽取細胞組織出來化驗
去年的經驗讓老媽心有餘悸,雖然主任一直拍她肩膀安慰她
我媽早就揪成肉包子臉了,愁眉不展

批價繳費後要去排特殊超音波的時間
但護士小姐漏開了一張細胞組織檢查單
害我們又跑上跑下補單、到繳費櫃檯補蓋章
但也因此,再回去排檢查時間的時候,換了另一個女生幫我們服務
她人好熱情、親切,跟剛才那個兇巴巴叫我上樓補單批價的小姐不同
兩個女生就坐在同一個櫃檯幫大家服務
為什麼一樣的工作,有人可以面帶微笑,有人卻態度這樣惡劣呢

哈,唯一陽光面是幫去年臨時代理主任幫我們看報告的小胖子醫生平反
我媽還一直怪罪我,主任停診為什麼當時沒馬上帶她回家呢
害她平白多挨一針,多跑兩趟醫院
原來人家小胖子醫生雖然年輕,可也是很認真看診才會再追加檢查
就算當時是主任親自看報告,結果也會是一樣的呀
人越老就越來越孩子氣,好在我對老人家總是特別有耐心

希望三月我可以貼一張笑得超級燦爛的照片上來
那你們就有機會比較和今天這張的不同在哪裡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