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06:28:50鄭俗

睡覺呈川字型的日子(二)






這次回到家鄉,感傷比以前多了很多。


今年八月,就是到異鄉滿十年的日子,回頭看看家人與朋友,只能說距離真是太遠了。摸都摸不到。

小不點出生兩年後也就是現在,才體認到生活裡就是這樣多一個人,所以決定把部落格名字給改了。

我很愛我的父母,即使有許多許多我無法介入解開的結。

我很愛我的姐姐們,可能是因為終於能打開心房談話。

我很愛我的朋友們,這次能見到面的真是讓我滿心歡喜,見不到面的也沒關係,心裡都有你們。

昨晚把六七年前的部落格文章點來看,以前氣場還真是強呢。

所以我決定,在異鄉孤單一人的我,還是要跟以前一樣誠實地面對自己,記日記的時候把喜歡或不高興的事情寫下來,流水帳也沒關係。雖然大家的興趣都漸漸地與以前沒那麼相同,也有朋友即將遠行,但還是希望,在臉書上,在噗浪上,在這裡,在忙碌的生活中真心地維繫感情;我還是非常喜歡喜歡福山雅治,從台灣回來後最想念的還是他的歌聲,所以,部落格名字改變了,我還是鄭俗唷。

 
曲名:流星
藍寶猴 2013-04-24 01:02:45

睡覺呈川字型的日子,真好的標題呢!
真真切切的有了「往人生另一個階段邁進」的感覺。

我覺得我最近的日子過得有點莫名其妙,很想找一個突破點(?),但那到底會是甚麼我也不知道(攤手)
等找到了再告訴你(垂肩)

版主回應
你說了我才有往另一個階段邁進的感覺哈。

人生走到另一個階段的說法
總有跟過去道別的感覺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跟過去道別
被這樣推著走了 很多事物被迫原地留下都不能回頭了哎
但往另一個角度看 與好多從未接觸新事物有了邂逅。

最期待你的突破。
老虎要下山了嗎?
2013-04-24 05:35:29
nikuman 2013-04-22 01:59:35

我覺得為自己為曾經有的時光留下文字記錄
是美好的
讓一直往前的我們
能回頭再看看當初的那個人
是提醒是省思是感觸是驚喜是惆悵
我開始想念妳了~~
有時生活在我們身上堆疊得太多
見面時千言萬語只好撿起身邊最輕微易上口的說起
沒說出口的似乎彼此了然於心底
請好好照顧自己唷!!!!!!!

版主回應
真的是如你所說
『生活在我們身上堆疊得太多』

這首福山桑的流星
聽起來很有夜晚酒後微醺的味道
看了中譯歌詞果然不出所料
曾經看過小道消息
說他會在結束一整天的工作後
喝一點點威士忌來鬆弛神經
不覺得這首歌很有夜深人靜的放鬆感嗎?
那就是我們最近都有相同的感覺吧?
白天被一大堆事追得緊緊緊 有時血壓都高起來了
這首聽得見夜晚裡昏黃路燈與啜飲小酒的曲子
有點無奈 有點悲傷
真是無比貼心。

自台灣回來後
在家裡忍不住一直重復播放的就是這首歌 (WHY?)
回想起跟你在米朗琪光是聊瑣事就笑到眼淚飆出來
然後押着你去書店逼你買書
這樣一點點的回憶其實都很珍貴。(抬頭看天空)
2013-04-22 13: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