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20:40:36等待於54031的公車

在台北 我聽到 第一聲的蟬聲



楊季家庭料理_馬爽拌麵醬




好久沒回來這裡了

想大概從暑假後就一直沒心在這裡筆耕

不曉得為什麼

回到家鄉  就像個野孩子一般

電腦都選擇放在牆邊

原本是預計打算回來練習css語法

也都靜靜的窩在牆邊

或許它也想放個暑假

 

現在想起來

總覺得在比較清悉的印象

每天都是晴朗的天氣

配上與南部炎熱妝飾的太陽

 

一起床

通常已經十點

陽光從門縫間透出來

才覺得該起床

 

所謂的”床”

只是簡單鋪在地板的一張涼蓆

家裡已經沒有我的房間

所以我跟我家的狗只差在躺著地方多塊布

 

明明昨晚也因為熱到受不了

而早早就寢

但還是睡的晚

總是非常規矩的

往家店走過

散慢中總有些規律

 

 

通常這時店中的準備工作大概準備完成

老媽也正準備喝口涼的

而我就拐進食攤中

用尚未清醒的鼻子

聞著剛起鍋的肉羹

及新鮮剛滷的魯肉飯

 

一邊話家常  一邊扒著手裡拿著的魯肉飯

準備著一天的開始

 

總覺得放假的日子過的那麼快

快到就好像坐幾次高鐵

就結束近一個月的假期

卻一個腦筋空空的回到台北

緊接著開始的上班

總感覺是工作是一個讓自己生活規率上發條的機器

 

直到今天才理出一個頭緒

這已經是開工的第三十八天

離第一個連假還有二十天

 

但我確在台北  聽到今年夏天的第一聲蟬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