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11:06:29漫舞

短文創作_她結婚了

今天,在休息室幫忙整理著她因為緊張不安而不斷調整的新娘禮服,即使它早已經是最完美的穿法,她還是拉高這拉緊那,追問著今天的她是否美麗......

手上忙碌地幫著補妝,是的,今天的她很美,雖然不安讓她顯得有些神經質,但不可否認的,她還是一如往常精緻地像極了洋娃娃,這也是新郎愛上她的理由。今天是她─我最好的朋友,這輩子的大日子之一,成為她所愛的人的新娘,但心裡奇怪的沒有感染喜悅的感覺。

從相識開始,她總是肆意地愛上一個人,為了所愛的人可以不顧一切,被她愛上的人真的很幸福,幸福到開始害怕,害怕到想逃,逃又逃不過她的愛情,像一圈圈的蛛絲纏繞,一點一點慢慢勒緊,於是乎,愛情內永遠只剩下她一個......

這個他,活在她的愛情裡好久好久了,久到所有人都視為一種習慣,習慣他的名字就像掛在她的嘴邊,習慣他偶爾被帶到她朋友的場合獻寶,習慣了他的每次離開與冷淡所造成她的哭喊,但他仍舊一直存在。每個人都在等待著,他如同其他男人一樣在她愛情中死去的那一天,包括我。

今天,是他們結婚的日子。她等太久了。上天是該給她幸福的。他活夠久了。上天是該要他承諾幸福了。所以,每個人都掩不住欣喜說: 她結婚了!

進入禮堂的時間到了。身為伴娘的我隨著身著白紗、美麗的她進入了會場。紅毯盡頭的他神采奕奕。想起昨夜的他在床上如嬰兒般的睡容,我笑了起來。今早清晨的陽光叫醒我們,我催促著他開始準備今天忙碌的一天。

她愛了他多久,我也愛了他多久。他每次的離開她,我每回的迎接他。

婚禮進行中,我不難過,是我不願意給予他承諾。所以,我只拿走他的心,而他還是繼續活在她的愛情中。

拍拍她的手讓她走向他,笑著說: 結婚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