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00:19:03藍欣之白

我有個迷你花園了


從去年來到民宿後,我在勤美買了一小盆多肉植物,雖然到現在還不知道她的本名,只好叫她露露了!



因為這一路走來太多照片了,所以用組圖來記錄,可以發現露露從一開始沒幾片葉子變到至少有13片葉子喔!(因為我每天都有拍照觀察哈哈)




甚至還拔掉一片葉子來培養,看到這長大的紀錄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在平地要達到這樣的程度可能有點困難,畢竟這邊天氣跟環境都很適合呢!



熊童子是我的痛...想當初她可是我跟前同事求來的~那小小一株最後還有發芽呢!!結果因為我在今年下雪天澆水....被凍傷了........




紅輝壽!!!是我在埔里千暘植務店發現的! 是之前沒接觸過也沒聽過的多肉,但是感覺很特別!摸起來也很療癒!



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開始有些葉子枯萎,後來才知道是水分不夠,至少要讓容器流出水來,這樣才算是有完全澆水!



中間有經過掉葉子時期...所以也有到光禿禿的模樣!!




後來就發現長芽了!!!而且有越長越高的跡象!




有時候我也會在臉書上詢問店長該如何照顧,他說有一株爛掉的可以拔掉,不然會被吸收養分,我心想那株好像也有發芽啊!所以放旁邊讓他長大!!但很可惜...颱風來襲,因為某些因素,所以那小株就沒撐過了!



今天,我剛好放一天假,就趁機到埔里去請店長幫忙整理紅輝壽啦!他太茂盛了啦!!
剪了些分支要另起盆栽囉!!!原始的這盆搭配上我最愛的香菇~~~萌萌的!!



露露跟他的小葉子依然緩慢長大中哈哈
左上角是我新購入的熊童子!!!這次要好好保護他,絕不在寒流中澆水嗚嗚




這是新購入的朋友,月兔耳跟.....右邊那盆我忘記名字了......
兩盆都是幼苗,期待他們在這邊快樂成長~



同事說要我種點實用性高的植物,於是我買了百里香!!至少可以泡茶來喝!哈哈



這是!!!櫻吹雪!看中她葉子邊緣的變色,希望他在這邊可以大紅大紫XD




瞧瞧!!!我有迷你小花園了呢!!特感動的!!希望我會是綠手指哈哈
秋天來了,聽說這是快速長大的時期,因為日照強,溫差大,晚上又寒冷~

上一篇:自找樂趣

下一篇:好可愛的客人

橘子妞 2016-10-13 14:31:23

厲害!
我已經不當植物殺手很久了!XDDD

版主回應
哈哈
我也是來這邊靠這優秀環境培養信心的
不然我也是黑手指
2016-10-15 0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