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7 15:53:00你的小可愛

/社工系,我們不適合/



(泰姬瑪哈陵墓,Taj Mahal,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


早就覺得我一點也不適合念社工系,

無論是青少年,老人,兒童福利的範圍我都不適合。

在聽人家訴苦的時候,

我總是比對方先留下眼淚,

最後淅瀝嘩啦哭得比受害者還慘。





想當年美國911事件大樓整個倒塌的新聞重複播報時,

我就在電視機前大哭好久,

因為那些人真的好可憐好無辜喔!他們的兒女失去雙親了!





這樣的我,

要怎麼安慰別人啊?

更不用說引導他人走出傷痛了。


然而,

這只是眾多問題之一而已,

我還是只適合當口譯員。

但是要畢業一定要經過社工實習啊!

之前就跟公公談過了,

不過他鼓勵我:

人才是被訓練出來的,



是嗎?



不過至少我有一項條件符合專業社工啦:

我最喜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雖然我早已明白專業上幫助別人並不是有好心腸就可以做得來的,

但這種心態將會支持我度過大三大四一連串的實習吧!


果然,


還是要自己繼續朝不變的方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