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02:06:27Shuanne

「因為我愛,所以我做」

2005-05-25 21:34:49
剛剛看完蔡康永在中央大學的演講,我躺在床上突然有好多好多的想法在腦袋裡一直不斷的湧出來,讓我一直無法入睡。一直覺得應該要把剛剛腦袋裡的東西全都寫出來才行。
為什麼每當想要做一件事的時候,總是得先察言觀色一番才能做出是否去做出決定?這個社會充滿了太多的主觀想法、價值,如果不迎合這個社會的想法去做就會被以歧視的眼光去看待。那這些社會潮流又是誰去引導?
每當我想起和胖小白的未來的時候,我總是開始害怕、退縮,腦袋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念頭,我總是想不通是誰決定了相愛一定要是男和女,為什麼我們這樣子就是社會上所謂的“不正常”?喜歡上一個人就是喜歡他的一切,絕不是喜歡因為他是男的或是女的,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為什麼要把一切搞的那麼複雜?人,活著的最終目標不就是為了快樂嗎?難道有人會活著只是因為想經歷痛苦?人,不斷的裝忙、辛苦的工作,最後的目的不也只是想讓自己快樂嗎?而我們只是不斷的去迎合社會,去覺得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難道那些主觀社會所認為的事才都是對的?只是稍微與這個社會觀念脫節,就該被放棄、流放到世界的角落。
不懂,為什麼當我做了一個不迎合社會的事時,就該被所謂的正派人士以社會主流觀念遣責或是告誡:「那樣是不對的!」誰又有這個資格去批判?其實,根本沒有任何一個人有這個資格。因為我擁有獨立的人格,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任何人都沒有能力、資格去干涉、去影響。
「因為我愛,所以我做。」沒有任何原因、任何藉口,請不要把自以為的想法,灌輸在別人的身上,因為-你沒資格。
2005.05.24 2:43AM

上一篇:煩躁

下一篇: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