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5 12:16:29大媽

【第三童年 with TC】美國小一的作業 


















(01-21-2003 馬丁路德日的次日所作的功課)


這是一份 TC 帶回來的功課, 馬丁路德是美國歷史上對黑人民權影響至深的一位領袖, 公立學校放假一天, 公司裡的黑人多半也會自己請一天假紀念他.

功課說明是這樣的:

當馬丁路德還是個男孩的時候,他的媽媽告訴他他很特別, 現在告訴我們你的特別之處是什麼呢? 把下列句子完成,並用圖畫來表達你所寫的意思.

我喜歡玩 .....

我喜歡吃 .....

我喜歡學 .....

我喜歡和 ..... 說話

這可能是一份蠻典型的美式作業, 我這麼想是因為:

1. 他們從小就喜歡灌輸孩子每一個人都很特別, 都很獨特的印象,教他們看重自己, 也尊重別人,

2. 如果你能看見 TC 的回答,可能會覺得老師改作業和我們以前所經驗的很不同, 他幾乎每一個字都拼錯了,可是老師只打了個紅星,完全沒有訂正! 我只能猜想,老師是看重他們的表達, 認為拼字是他們稍大一點以後的事吧?

不知各位對這種功課設計和改功課的方式感覺如何? 願聞其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