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14:38:00shsing

2008年新一代設計展


這是去參觀2008年新一代設計展的
精彩相簿:http://www.albumstyle.com.tw/album/linda/flash/plID=26776

2006/2007/2008 連續三年都趕上了新一代設計展,
2006成員有winnie.elfin.linda
2007成員有elfin.elfin姪女.吉.linda
2008成員有elfin.linda.謙

今年的新一代設計展,特別的看了二天,和設計者也有比較多的互動,心得蠻多的,
雖然每回總是因為時間緊迫一直無法每一個學校每一攤都聊到,但這回感受真的十分不同,
仿佛就是來充了一下電,又可以繼續走下去,
當一個設計者~就是這麼回事!收放都得自如!
這回設計展裡,依然有著莫大的爭議,莫大的差異,莫大的空間,
不平凡者,都不會出現在這場子裡,
設計來源是對於事物的觀察力,它的成果有等級之分,
就像天賦異稟這件事,老天爺從沒給過每人相同的量,
也像是人在爬山,爬到山腰跟爬到山頂,看的風景肯定不同,
如果設計師沒有內化的力量,走不遠,
這點提醒了linda,老是要求自己要平凡,要與眾親近,
但卻無視於創新之必要條件-就是要勇敢做為,勇於表現自我!
過了太久安全感的日子,就失去了飛翔的能力!
或許吧!該做些什麼事了!(在心中低迴著)



回想起,雖然是這樣的去了三次,這回心情除了興奮,卻有一個例外,記得拿相機的手是不安的,
因為很多的設計展品不能攝影,我擔心我拍到不該拍的,
每回走到展品前就仔細看看有沒有禁止攝影的告示,
讓我覺得我觀察看告示這件事有點累, 為什麼不能好好的看展, 也許是我想的過於over,或許不該去在意吧!
如果每個人都能明白別人所想的事,就不用訂那麼多規則了, 我覺得真正能浮出檯面的設計展品,是經的起考驗的, 就算是申請了專利,一般看展的人,大多數也是有類同職業的關係,想看看能否有新的火花,
就算是有心人士,他就算是看了展品而做出東西來,在市面上賣了, 那麼設計者是不是有檢討的必要,為什麼他的可以賣了,自己設計展品為什麼無人問津?
好吧!就這樣吧! 我還是會做為一個很尊重設計的人,也會遵守遊戲規則,該拍的拍,不該拍的不拍!
我也能了解原創設計物品被抄襲的心情,只是看到那樣告示,
我該學著用另一種心情去面對!以免又升起不安的心!拍的不開心!

上一篇:阿部寛

下一篇: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