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9 16:33:54千層麵

美國房屋之美國夢篇(續)

[台灣觀點的美國事]

前一篇美國房屋之美國夢篇談完後,有些朋友來留言,突然我又發現,我的文章有些地方,尚未交代清楚,決定來寫續篇。

上一篇有很多照片,介紹很多美美的美國屋,這一次來看看美國人住家裡面是怎麼佈置的,這些照片,都是美國人的住家內部(我的意思,它們不太像是台灣人的佈置方式),這裡有人可能看不懂,「美國人的方式有什麼特色?如果是台灣人又有什麼不同呢?」,我覺得大部份的台灣人,可能會照台灣的方式佈置房子,所以「沒有特色」就是其房子內部陳設的「唯一特色」(傢俱不是很協調,另外有些想佈置成歐美風情但往往不像),那美國人的美國風是什麼呢?他們常見用色很大膽,家俱一定是相當協調,有一種很舒適的氣氛,然後牆上一定會掛畫或家庭成員照片,室內還有很多裝飾用品(盆裝或容器裝的物品),沙發這種龐然大物不見得是靠牆擺的,看到會意外其配置方式(不過也難怪台灣擺不出,因為台灣房子大多數太小了,空間有限)。

當然不一定全然如此,台灣人也有很會佈置裝潢的,美國也會有簡陋或沒特色的(美國人的房子我其實看過的不多,除非朋友都是美國人,這不可能),這裡我把美國住家的特色用照片來說明。

第一組是遠親家長輩的房子(美國白人),這是他們的渡假屋(在某風景區的condo),房子不算大但每一房間都很好看。注意看其木製傢俱的搭配,真的有細心在全室風格的統一上。這個太太家世出身很好,難怪信手拈來有佳作。
























第二組是陪人去看正在銷售中的房子,房子裡有住人,但去看時房子屋主會避開,方便購屋者進入參觀,該屋開價我忘了,可能30萬多。這間有出現我說的鮮艷色彩(牆壁),還有傢俱不是靠牆放的,如長沙發,書桌等等。







































第三個房子也是正在賣的,也是有人住的,這物件我拍的比較少,大概看看。



IMG_8025.JPG












照片都是隨手照的,約略可以看出美國人佈置的精神,它們的傢俱和配色都頗考究的,整體看起來有舒適的感覺,我是感受到美國人的這種佈置,需要有一些美國人的概念才能佈置出(就是說你是美國人的話,你會知道該怎麼配,像我如果去買家具或配東西,就沒什麼概念,我是覺得上面的房子也許都不是設計師去設計的,可能美國人耳濡目染就有很好的佈置方向並且實踐出來也很美)。

美國的房子,稅也不輕,叫做property tax,有同學住紐澤西,一年地價稅是美金1萬元(就是稅率2%,屋子50萬),我住的地方為1%,30萬的房子,一年要3000元地價稅,大家換成台幣看看是否很嚇人。(這交的稅還會調,每年調高的)

朋友說,美國大概是世界上住屋最舒服的國家,那當然,他們地廣人稀,每家都可以住大房子,如果在一些不是那麼多人口的州(我住的加州算人多的),可能每個人的房子更大吧。所以說美國夢就是實踐住個大屋子的夢想。

我和另外一個同學也常在鬥嘴,除了說住在美國好不好這件事以外(個人當然會偏心台灣),我會故意說,除了住大房子外,美國有什麼好的呢?(其實這樣講間接承認美國「住」的真的好)。

至於什麼離鄉背井,失根蘭花,歸路迢迢....之類的形容詞,嗯,不在本文討論之列。

華僑搬家回台灣有推薦的海運公司嗎? 2019-07-19 12:16:42

我在美國是三局室住宅,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從美國海運搬家回台灣的公司推薦呢?

搞怪王子 2012-06-16 16:06:16

我也覺得美國住得很好
但要說吃及方便性
我還是覺得台灣好~哈

版主回應
正解
應該是住過美國才會這麼說
哈哈
2012-06-26 22:41:45
嵐夔+湯小君 2012-06-10 23:04:43

阿...有牽扯到政治喔
那就不用談了><
我也不喜歡談那個
-
反正看阿麵介紹有趣的事物就很開心了

版主回應
阿麵笨笨的,
所以也不太會講政治的事
(基本上是認為住台灣的人要努力
尤其要多想想比較大的事
否則下一代怎麼辦呢?)
美國並非全然的好
台灣也並非全部不好
所以我都用台灣觀點看美國啊
(我很多朋友都是留學後就留在美國了
那是留美很高峰的時代 喔阿麵是老人)
我住美國這段時間
反而想念很多台灣的好東西啊
2012-06-11 00: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