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09:58:39焦糖熊貓

阿嫲級老車

  自從愛車掛點了之後,生活突然失去了重心,

  每天起床都在想...今天到底要做些什麼好?

  那天請黑糖小姐幫忙尋覓一台新的黑金鋼時,

  老媽突然想起我高職時代曾向大舅媽借過的阿嫲級老車,

  「妳怎麼不再去問問大舅媽,看看他們家那台老車還在不在?」

  回想起這台老車,我就一肚子鳥氣,

  因為當初借那台老車回來時,大舅媽就說過”不用還”的,

  可是老媽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

  在我去南部求學時,就一直要我把車子載回去歸還,

  說什麼「妳現在又沒有用到,而且跟人家借的東西怎麼可以不用還」

  所以我才剛去學校報到不到一星期,這台阿嫲級黑金鋼就被遣返了...

  只是沒想到這樣隔了數十年(會不會洩漏出自己的年齡祕密...)

  我竟然又要再次向大舅媽出借這台老金鋼,

  雖然懷抱的希望不是很大,但一向熱情的大舅媽馬上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

  反倒是我覺得非常的意外,真沒想到這台老車還在,

  不過....

  「車子給妳是沒問題啦!只是幾十年沒用了,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哦?」

  大舅媽這麼說著,而我...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成活馬醫了,

  載回了老金鋼,看到它卡著厚厚一層灰,嗯..的確是幾十年沒動過的樣子,

  除了表面的清理外,針了車,它還不見得”吃”的進去...

  我又拿出了牙刷把所有齒輪接縫處重新刷過再針油,

  而車子的皮帶,大舅媽也熱心地幫我買了新的,

  整理了大半天,終於到了試車的時刻,

  如果還是無法使用的話,那也只能求助新的黑金鋼了,

  沒想到....

  它還能用耶~~~而且整理過後,也十非地好車呢!

  不過...習慣了電動車的速度,

  現在又要回頭用”腳踏車”,總覺得有些手眼不協調,

  為了讓自己順手,還拿了破布自己練習了好久,

  雖然,終於克服了沒有車子的障礙,

  但...阿嫲的速度還是有限,

  所以...在我的愛車回來之前,

  應該還是只能保時”烏龜般”的速度進行吧!



  阿嫲級的黑金鋼,是腳踏式的哦!





  雖然有整理過了,但畢竟年代久遠,能把它擦到這個地步,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上一篇:停擺

下一篇:站長的碎碎念

柚子媽 2011-02-17 22:18:07

想當初我國中時家政課,也是用這種腳踏式的啊!
超好用的哩!而且我發現,外面在繡學號或改衣服的阿桑,都嘛是用這種車子!

2011-02-14 17:45:08

我也想來回味一下腳踩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