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8:33:48show

我的單車日誌-NO14: 夜騎大稻埕之豆花團

因為周二的夜騎沒跟到, 往例的周三夜騎又都沒什麼人參加, 而且Gigi上星期就表示很想參加我們周三晚上的夜騎, 於是我把第一次的開團就獻出去了! 那泥?.....事情一開始就不會是很順利的, 細金ㄟ! 一到傍晚, 天色開始變的很詭異...有下雨的前兆! Gigi 發了MSN來表示五股三重地區天空變的陰陰暗暗的, 大頭王也發了訊息說板橋地區也是這樣, 這時候的心裡已經開始在擔心了, 要發佈取消活動了嗎?

Plurk上雲南已經發噗說取消參加了, 板橋萬華區下雨, 所以出不了門! Kiki 姐, Diesel, 水世界, MSN繼續咚咚咚的嚮, 大家都很關心晚上的行程到底能不能成行? 時間到了六點半了, 我還在觀望中, Gigi 發了訊息過來, 因為距離有點遠, 她必需要很早出發, 但怕半路下雨還是決定取消! 寫了祈禱文和掛上晴天娃娃祈求晚上不要下雨, 希望有下過雨的地也會快點乾, 讓大家可以去運動運動流流汗, 很幸運的, 老天爺聽到大家的祈禱, 出門前沒下雨, 地是乾的, YES!

有點晚出門, 出了門還是忘東忘西, 這次是忘了手套, 這忘性真是越來越厲害了, 而且還是回到家之後才想起的事! 大頭王很厲害, 我在出門時接到他的電話, 等我到達永福橋下, 他和Kiki 姐, 筠心, Q爸已經等在那裡了! Q爸是被我騙來的, 以為是南台北的活動是吧? 感謝義氣相挺, 參加我第一次的約騎啊! 介紹Q爸和大家認識, 還有一位新加入的車友靜心, 是Kiki 姐半路撿到的, 她應該是在水利局的自行車指南上看到我們有夜騎的活動才來參加的, 她騎的可是菜藍車哦(掌聲鼓勵一下)! 還有一位是Kiki 的表姐夫樓大哥, 樓大哥印象中就是個勇腳, 他可以騎在我們的前面跑到人不見, 然後沒多久又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Kiki姐總要打電話問他人在那裡, 年紀大的一位過動兒! 很高興他這次也能跟我們一起夜騎! 小雷是最後一個到達的, 人數到齊後就出發往大稻埕! 

第一次開團不知道要不要領騎? 而且臨時有新朋友加入, 我也沒想到壓隊的事, 只好先領騎一下, 再放慢速度和後面的新朋友加油打氣, 據說小雷和筠心因為路上看見熟識的女車友經過, 就先帶頭跑了! 很有義氣的Q爸幫我壓隊,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他這回也要參加瘋200的活動, 所以騎著愛駒先來試試輪胎的狀況, 一邊聊天一邊輕鬆騎! (OS: 時速未達20km, Q爸, 感到有點對不起你耶, 這時速不該是要參加瘋200的時速啊! )

到達大稻埕後, 只看見筠心, 小雷和那位車友加碼社子島, 等沒多久小雷也回大稻埕了! 大夥聊著聊著, 竟然說要去吃豆花, 夜騎這麼多回, 從來沒去吃過豆花, 我還沒跟過豆花團! 只有一次木柵動物園吃蛋捲冰淇淋回來感冒, 而且還是前不久的事! 於是一行8個人轉市區往寧夏夜市方向去, 原來出了河濱之後是民生西路, 這我就有印象了, 我...真是好個路痴啊! 就連吃的豆花店, 也是我之前去過的, 只是店面擴張的更大了! 店裡有車友的簽名版, 大家起哄也在上面畫小惡魔, 簽上名表示有來過這裡, 然後開心的吃完豆花!

回程, 樓大哥, 筠心轉一般道路回家, Q爸在回河濱後也加速離開, 很快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因為時間真的太晚了, 吃完豆花都9點半了吧? 我本來還想追看看的, 不過還是放棄, 後頭還有老弱婦孺...哦! 不是, 是新車友啦! (好你個開團的總不能丟棄你的同伴吧?) 小雷陪騎在旁邊, 大頭王, Kiki 姐和新車友在後, 時速還是未達20km, 超級輕鬆騎! 大頭王在光復橋離閏, 剩下的人回到永福橋, 揮別新車友再到景美中和分界的M型橋和Kiki姐說再見時, 已經是10:40左右的事了, 路上巧遇紅印湛藍!

因為輕鬆騎沒流什麼汗, 身上黏黏的很難過, 雖然涼爽的天氣風吹的很舒服, 但是汗愛出不出的實在很討厭, 就問了小雷要不要再騎到碧潭? 小雷很Nice說ok, 紅印湛藍說時間太晚, 隔天要早上六點就起床, 所以到了秀朗橋, 和湛藍道再見後, 我和小雷繼續騎往碧潭, 碧潭河濱道在距離中間的網球場那裡正在施工, 路很黑要小心, 我在後來回程時還走錯路, 幸好找了小雷是正確的啊! 哈哈! 

到碧潭上完洗手間喝了口水並沒有休息很久, 回程利用下坡時衝轉速, 時速有拉到36km, 曾經最高也只拉到32km(當然下坡速度不算), 檔位也已經拉到最高檔不能再拉了, 感覺快把小白操壞了說, 我這是在測試它的極限嗎? 嗯.....好像有這樣的想法耶! (心裡的小惡魔啊! ) 

回到秀朗橋, 小雷幫看了時間11:25, 有始以來最晚的一次了! 感謝小雷陪練啊! 哈! 有流到汗, 回家再沖個熱水澡超舒服!! 讚! (呼! 終於打完了!)

2010/05/05

總里程: 487.9 km/h
今日里程: 45.15 km/h
最大行車速: 37.1 km/h
平均行車速: 16.2 km/h
時間: 2:31:59

以下轉借Q爸拍的照片:

豆花店簽名照, 黑色字體的部份才是哦! 小惡魔圖是大家的創作, 有人畫耳朵, 有人畫眼睛, 嘴巴, 和那一隻叉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