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00:30:51show

無法抓住它們! [頭文字D] 真實上演!

接下來就看到二輛車駛到了紅綠燈下迴轉, 然後雙雙停了下來, 大燈照的好亮, 所有的目光全都聚焦到了這二輛車的身上, 接著就聽到引擎聲不斷的擴大, 然後從眼前呼嘯而過, 馬路邊的小塑膠帶跟著捲起小旋風; 原來十字路口是起跑點, 比的應該是起跑的加速度吧? 因為只跑新橋的頭和尾巴就結束了, 只有幾輛車跑的比較遠一些, 因為沒多久就會看到它們在對向道再次的出現, 所以我們推測跑的應該不遠!

可惜我的手機使用夜視的功能還是無法抓的住它們! 只要大燈閃過, 鏡頭裡的畫面就會霧掉, 根本無法將精采的畫面呈現給各位看倌, 想要拍拍現場站滿圍觀群眾的畫面也因為天實在太黑, 鏡頭看了只會失望而作罷!

旁邊的停車場停的滿滿的, 估計約有超過五十輛之多, 還有一家大小帶著小朋友, 小狗來觀看的, 還可以偶爾有小燈閃啊閃的, 原來是打行動電話報實況及聯絡朋友的; 由於地點在海邊, 所以聽不到對話的內容, 現場最多的就是引擎聲, 看的我是震撼不已, 真是精采極了!
有一、二台車況不佳的, 一起步就爆音, 應該是排氣管積碳所造成的, 輪胎磨過地面所釋放出來的氣味是像燒焦的味道, 並不十分好聞, 起步時造成的排煙在黑夜裡紅綠燈的照映下特別的清楚! 上場跑車的就大約是那幾台, 其它的則是在一旁觀看, 有時二台一起跑, 更多時候是三台一起跑, 最多是五台前後跑; 偶爾更會看到插花的, 我們就看到一位老阿伯開著四輪的鐵框車慢慢的經過, 都已經是凌晨三、四點了, 老阿伯才要回家呢?

大概是五分鐘左右就會有車上場較勁, 不過通常我是看不太清楚車型的, 識途老馬的Timmer總是能由尾燈看出車子的廠牌, 我和鄭同學則是樂的在一旁當聽眾, 末了Timmer還建議鄭同學乾脆站在護欄上看個清楚, 鄭同學還真站了上去, 直呼視野真好, 能看到到底那輛車跑的比較快, 我則是怕平衡不好萬一摔個大跟斗就好笑了, 所以堅持不肯站上去, 所以只好拚命的伸頭出去看個究竟!

跑車其實對輪胎很傷, 因為起步時與地面的磨擦通常都會耗損, 我們就看到一台車的輪胎因為跑了幾趟磨損而擦出火花, 我還直呼很危險呢! 接著Timmer回答我”免驚啦!” 其實這些來跑車的後車廂隨時都會放著一、二顆的備用胎, 只要輪胎有磨損就直接換下來繼續跑, 不然是很掃興的! 一顆輪胎好一點的也要五、六千塊, 原來玩車也是很花錢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