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16:59:33若守

所以,再見(完)

在入夏的起點,也就是清明節前夕,正逢梅雨開頭,而春雷也剛剛敲完,台北依然很不給面子的變成冰冷,更下起了大雨。原本以為氣象報告總是在唬爛禮拜天會變天,沒想到隔了一天後,天氣冷到穿拖鞋被雨水噴到像被凍結,真的很可怕。

又是一個莫名的下午,我坐在公司電腦前無所事事,想起了很多很多從前,好的壞的,像泉水一樣的湧現。擋也擋不住,就要氾濫到表面,公司更不給面子,辦公室的空氣糟糕到讓我懷疑氧氣比石油還要欠缺,在這樣低溫的天氣裡,辦公室的溫度讓我想穿短袖還嫌熱了點。

牆上的時間秒針依然轉動,卻沒有讓我感到時間漸漸流失的感覺,時針明顯指著四,分針指著六,依據人類設定時鐘的方式,我想再一個小時就能夠下班應該沒錯。

腦袋開始迅速被煩悶延燒,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要迸發初步可想像的災難,而我死命的壓抑著,頭卻不自覺的往桌上敲。誰可以告訴我,到底是什麼煩悶灌入我的腦袋,讓我不能繼續壓抑著回憶,裝作一切都無所謂的過著。

緩慢的時間終究在走,也驗證所有哲學家所說時間不為誰停留的說法,我跨坐上小老婆,在幾近看不到前面路面的大雨中,穿著接近沒用的雨衣,往心中所煩悶的源頭騎去。其實我知道我在煩什麼,對吧?

雨大到視線開始不清,周遭的低溫開始讓手指漸漸失去知覺,溼透的帆布鞋變成麻痺的部位,而車子依然向前。我不曉得速度是否快速或者緩慢,只知道我不斷的向前,想到達煩悶的源頭,我想讓自己好過一點。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來到了一棟大樓前面,我拿出在雨衣下沒有被雨水覆蓋的手機播出妳的號碼。

「可以下來樓下嗎?我現在在你家樓下,我有話想跟你講。」因為些許的失溫讓我嘴巴不停顫抖,但我卻語氣平穩的說。

「什麼?你騙我吧?你在我家樓下?」他訝異,但我對她的反應並不訝異。

幾分鐘後他下了樓,我穿著雨衣站在雨中,就讓冰冷的水滴不斷打在我身上,周圍的雨聲大到像瀑布一樣,不曉得是不是老天在反應我最真實的心情,不停的,不停的下。

「你怎麼突然跑過來?有事情要當面講怎麼不先電話通知我一聲?這麼冷你幹嘛站在外面?快點進來阿!」他依然驚訝的問著我,我伸手阻止他撐傘出來雨中。

「你要記得........」我隔著全罩式的安全帽,緩緩的說。

「什麼?」他的臉,有些錯愕。

「你要記得。」我用力的喊出聲音,試著穿透過周遭的雨聲。

「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用盡了我剩下的力氣,說出了口。

他眼淚開始不停,不停的流。直到滴落在地上和雨水結合,再反覆這個動作。他試圖向前而我依然伸手阻止而緩緩向後,直到我跨上機車,他哭坐在地上摀住了臉。

「再見。」

解除煩悶源頭的我,踏上了歸途,雨依然下的跟霧一樣大,省道的荒涼就像我心一樣,白茫茫卻虛無,我的靈魂在這片迷霧中找尋回我軀體的方向。

直到最後我才明白,就算有再多再深的愛也無法走到最後,很多問題不是用愛就能夠完全解決的。也是到最後才明白,原來,我們不是愛的不夠。只是我們的愛無法用在一起的形式走到最後。所以命運迫使我們分開,迫使我的習慣。才明白,原來最愛的人就是彼此,只是無法在一起相愛。

最後在一起的人幾乎都不是最愛的人,是這樣嗎?我想也許是吧!所以我選擇的離開,離開我們的愛,我們的習慣。所以選擇說了再見,所以,再見。

所以,再見。

*全文完*


====================================

# 後記 #

其實這就是我心中所想的結局,中間的過程由於人生過的太曲折離奇,我要一朝一夕之間寫出來實則困難,又或者說我根本不想去寫中間。我寫的小說通常都是不負責的中斷,然後結局或者某些片段被我構思了一堆,到最後就便秘,卡在心裡面,然後沒了下文。

這結局當然跟現實不符,但這是我最想要給這部小說的結局,感覺起來還不賴,有像個小說。即便我在文章尾巴講的那句大家都知道的名言不甚喜歡,甚至不苟同,但基於小說立場我還是用上了。

為什麼突然把結局敷了出來,就跟結局的開頭一樣,公司給我太多時間發悶,悶到我有時間把心裡面的構思寫下來,然後造成一堆有的沒有的後果。例如:沒有開頭,沒有中段,導致很多人看不懂還怎樣。

但以我這兩天發文的狀況而言,我認為現在這個狀態很適合只發結局,因為現在是不負責發文,所以只是發來自己看看,留下一個結局,讓自己看了有個結果而不是留在心中變成遺憾。

小說結束了,我的人生還沒結束。結局當我寫了「一篇」短篇小說吧。

註:我不認同最後在一起的人一定不是自己最愛的人。


        ~   於一個剛停雨放晴又變陰等下班的奇怪台北下午

       by 慵懶 2008/04/02 PM 04:58

上一篇:

下一篇:

Kirea 2008-04-02 23:36:56

曾經聽過
人的一生會尋找並遇到四個人

自己、最愛自己的人、自己最愛的人、共渡一生的人

如果後三者是同一個人該有多好

但就是因為曾被人深愛過,曾深愛過人
才懂得如何愛人與被愛,才懂得在傷痕累累中尋找能陪伴自己走完這人生的人

不管是誰
我們都用心去體會這些過程吧
雖然,最愛你的人可能不只一個過吧
(我笑了)

((自言自語的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