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16:00:13★PuffeR☆

靜聽雨聲

2月16日




gaga說
一個男人若真的愛妳
他不會忍心讓妳受委曲。



就像我們女人在點菜時
男人若是個很省的人或還是學生沒什麼錢
女人通常都是點到為止,甚至把自己的食物分給男人一起享用,

為了替男人著想
女人能省則省。


男人若忙於工作
女人則會事先規劃一下約會的行程
去哪裡走走,上什麼餐廳,甚至上網查一堆資料看評價,
就怕男人花冤枉錢。



女人總在約會前打扮一番
穿上高跟鞋定是比較有女人味,
男人說:
我喜歡女人穿高跟鞋走路的聲音。

所以女人拼了老命也要穿高跟鞋跟男人去逛大街
搭捷運,走十幾公里的路
就是為了找到男人約會前功課沒做好的那家餐聽
自己回到家才拼命在腿上塗清涼的按摩霜,泡腳,抬腿
因為腳痛,上班一個星期內只能穿平底鞋。



我看過一個男人
因為看著我難過的掉下眼淚
緊張又很捨不得的擁著我
為我擦拭淚水
說不再惹我生氣


我看過一個男人
為了要討我歡心
跑遍整個巿區
就是為了買到我喜歡的玩具


我看過一個男人
因為我失戀
不管考試準備好了沒
徹夜陪我聊天到天亮
見我沒事了才把我送回家


我看過一個男人
因為和我吵架
為了求我原諒
在我家門口站了大半夜而感冒生病



我也看過
一個女人的付出足以抵過以上四位。



女人對感情的付出
通常都超乎自己能想像的
沒遇過自己真正所愛的人
你不知道你可以為了對方做什麼。



每每
見到對感情勇於付出的男男女女時
我的心裡都是感動的



有時看到別人為自己付出的傻勁
自己都感到羞愧。



對於感情
說不求回報是騙人也是騙自己的

若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勇敢面對並樂於接受
那需要更大的勇氣。



我對愛情的勇氣
曾經蕩然無存
我只是沒想到
我再次可以付出
所以我再次不斷投入自己的最真心



在你生病時
我無法成眠
守著你


你工作受委曲
你在家裡受委曲
我總不斷思考
怎樣做對你才是好


在你為生活奔波勞累
我總希望你和我在一起時
可以好好休息



可是

人在擁有時
往往看不到

總會去看自己沒有的


台語有句俚語這麼講
/吃碗內,看碗外/



貪婪吧
不滿足



看看自己肚量
也無法吃下那麼多食物
仍貪心去想像其滋味。



原來也是有道理的
不專注自己口中在吃的東西
難怪永遠沒有飽足感
也永遠無法真正享受美食
更別提懂得吃。





滿足口腹之慾的精神

填飽肚子是不同的。





每一段感情都有靈魂




支持我的感情
不過是/相信對方/
執著
還有付出的
勇氣


靈魂已死
剩下什麼?




夜越深
雨越冷。



聽著雨聲
我想起在墨爾本時
一個人逛街的輕鬆自在


那是一個人的獨處
享受著寂寞卻不感到寂寞


總在陌生的城巿裡
找到一絲解脫


生活的挫折
總會過去



不被了解的付出
卻只能擱在心底。



那天
墨爾本下起夏天的第一場雨
結束90天以來的乾旱。

上一篇:旋轉木馬

puffer 2008-02-26 00:12:26

Re:gaga
因為妳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
而不是去鑽研為什麼別人付250的碗盤怎麼會比妳付450多。

Re:PXY
噢!!看到新家的藍圖了。功年不錯:D
好好佈置,希望哪天我有這個榮幸去你新家玩耍:)

P.X.Y. 2008-02-23 13:32:38

投接球遊戲時,誰會希望投出的球沒被投回來呢。

gaga 2008-02-17 17:39:09

所以說我每次點菜都不看別人的碗
因為起手無回
才是大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