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04:40:30★PuffeR☆

the existence of the little planet

12月10日  



我和台北
距離140公里


那裡的溫度
22


這邊的街景
五顏六色


可我
心裡空白
眼神乾枯


空白之中的空洞感
衍生出一個小行星
日以繼夜的自轉
公轉


卡在咽喉中的微澀因子
像海邊的細沙
擴散開了後
直落腳底
輕搔著敏感神經
整個覆蓋之後
感覺變得麻木


聲帶急於共震
以致於無法發出柔軟的頻率
僵硬如石
像我不願挺伸的背
像我指上不食人間煙火的彩色衣粧
像我雙目無暇顧及的餘光
像我無法錯身的執著
像我腳上不斷覆蓋的沙

那種細微的粗糙感
究竟是細亦或是粗?



140公里
突然遙遠地像半個宇宙
而我在之間周旋
無重力
沒有方向

漂浮

又如浸洳在海水裡
雙耳只有隆隆水聲
沈重的回音
開的了口
卻說不出話

鹹鹹的海水
無預警地鑽進嘴裡
沖散了沙
卻吞不下

我奮力游奔上岸
吐出嘴裡的尷尬
用海水退去身上的沙
吸退到這個行星之中
回到繁忙的巿區


雙腳大步行進之間
那些沙
卻不斷從空中落下

落到我眼簾間的空隙
凝聚成一顆空虛旋轉卻存在的小行星
繞著我
不停地自轉
公轉。










上一篇:寵物店 [七]  

下一篇:旋轉木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