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04:45:13★PuffeR☆

感情一二三事

2月17日   



-----------------
something about Megan


Megan上星期來跟我買櫻桃
感情像謎又像遊牧民族的她
去年才嚷著說要回澳洲做生意
眼前的她現在竟開口說了這句話

“我啊~可能年底要結婚了耶!”
臉上同時泛著幸福的且肯定的笑容

“妳真的是變了….”我試探著上一句話的真實性

“他真的蠻不錯的,可能我年紀也大了拉..”

臉上又是一陣美滿的笑容
那肯定不是因為年紀大這事

“他不帥,可是各方面都不錯,我們雙方父母都認識很久了,
我本來也很猶豫,可是,我想我父母的意見影響我不少.”

然後我們聊了婚前婚後女性職業生涯規劃
男方家裡有事業的話,絶大部份都會希望媳婦留在家幫忙

“可是我還沒準備好”Megan說
“結婚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並不是自己生活的完結”我附應著

“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工作,至少還有生活方向和重心”

“我們現在都會這麼想了…年紀也真的有了,哈哈!”我大笑

“當然經濟能力很重要啊…..”

Megan車門沒關,
我看到一個大大的的coach包自信地擱在副駕駛座,
我幾乎要猜到她下一句要說什麼了

“如果買個包啊~老公就會頭痛那可不行”

我跟Megan二人心照不宣的笑了.


幾天後我跟弟妹逛百貨公司時
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原來是Megan跟她男友
她男友熱情地打了招呼

小倆口手勾的緊緊地散發出幸福的光芒

嗯,我想他的確是可以依靠的男人
Megan才會願意醬,不再牧羊.




--------------------------------
about Selina



“Eva…我要跟妳說…我又有了”

“……又..什麼叫又有了,一年一個是怎樣!?”

“唉唷,都我老公拉..”

我都還沒回話她就在電話另一頭叫她另外二個女兒不要搶話筒

“Eva..對不起..我小女兒想睡了,她歐~這幾天感冒都容易吵….
妹妹乖~妳先去睡,媽媽跟阿姨講個話,快點去!”

“還是….我們改天出來喝個東西好了!?”

“ㄟ,好啊,但是我只有星期六白天可以,因為平時醫院要排班,
星期日我婆婆沒時間幫我帶小孩啦,晚上我老公不淮我出去….”


聽到這裡我覺得她的時間絶對是比我更難安排…..


“我其實最近情緒不太穩定拉…想找人聊聊…”

“懷孕的關係嘛?”

“也不是……”

“老公不想要小孩?”

“他是無所謂,又是女孩子也沒關係”

“老公事業不順?”

“不是….其實…是老公的初戀….最近都會藉故來我們加油站加油拉”

“那妳怎麼知道的?”

“我們會計請產假時我去幫忙知道的..”

“只是順路加個油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但是..我老公最近的手機也都會有人傳簡訊….
.我本來是不會看他手機的,有次我小女兒跟我說爸爸的手機在響就拿來給我看...”

“好像男人對初戀似乎都會抱著一種奇妙的情懷是吧!?”

“那女的以前是空姐….”

“歐,我爸說空姐充其量就是飛機上會化粧的女服務生!唉,你別亂想”

“我現在又懷孕了…..我就容易亂想”

“唉,換成是我,我想我也會…”

“那簡訊就是她…傳的….”

聽到這裡我突然心悸
腦子一片空白不知要怎麼接下去
很怕接下來會聽到什麼令人不安的東西.

“我女兒又在吵了,對不起,妳改天直接來醫院找我好了我都會在,
我還沒那麼快生拉……”

“嗯,妳就早點休息,找時間跟妳老公談談,有些事講開了比胡思亂想的好吧!?”

“對啊,我有機會再問他好了,只是他一定會說我想太多!
唉,結婚就是這樣,啊,對了,妳跟妳男友最近怎様?”

“啊!?啥男友?哪位??”

我腦子仍在想她老公的事…..

“什麼哪位,妳是有幾位??

“沒有拉,突然反應不過來,歐~男友分手了啊!交男友超累的”

“拜託,結婚才累勒!”

“那妳幹嘛嫁!?”

“我當時真的沖昏頭了吧….當初為了要嫁他,我爸還打了我一個耳光…”’

“唔,打了耳光妳還照嫁,哈哈~!”

“哈哈…..打不醒啊!”





相信她現在肚子己經大起來了
沒消息也不知她跟她老公現在怎樣
初戀這東西可不是對每個人都美好
至少對她而言,絶對不是!
分手還能當朋友那種話
是有心人士在講的,官腔!



---------------------------------
about myself



下班拼了老命硬是過了一個小時的情人節
沒有燭光晚餐沒有夜景沒有玫瑰
是獨處二人之間四十公分的距離.


這感覺
比我們第一次去爬山還要生疏


你飛北京前一天
我蹺班見你
柔軟的話我學著說
因為你總說我冷漠無情講話很毒
可是 
還是結結巴巴.



在有限的時間裡
努力看著眼前這個人
試著找回熟悉的感覺
究竟去哪了?



是二個人的距離四十公分
還有很多個以十天為單位的思念
手機裡你的名字
比較像我熟悉的情人.



如果我真是這麼冷漠的人
何來這些複雜的感覺


我想
你得再多花點時間
來了解我才成.






真正的愛情
是喜歡那個原來的人
而不是想把對方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那些老夫妻的相處模式──
他們也許並沒有相同的背景
或則是工作經驗
亦或共同興趣
只是憑藉著一起生活的默契
平時不見甜甜蜜蜜
唯有在苦難挫折時
才見真實感情的發揮和扶持.




真正的情人
要像朋友一樣什麼都聊
可是二人之間一定存在一個
神祕的小字宙
那也就是原來吸引彼此的地方.



所以我才說
很能聊的
不一定可以變成情人.




所以我才說
男人的腦子都是一二三四
你說女人話說的特別多
卻聽不懂到底想要什麼
話都講不清楚



這也難怪
誰叫
你是男人
我是女人
還是對情人!




等你從北京回來得好好想想
要怎麼補償我
史蒂芬先生!




圖:你愛的楓紅
攝:本小姐

上一篇:房號捌貳柒

下一篇:單身男子公寓

britsoul 2007-02-21 21:57:17

good shot
buddy looking real cute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