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2 02:18:48★PuffeR☆

歉意的輪廻(五)

3月17日


比起我的計算機概論那種龐大飄渺不著邊際的漫長等待
歉意的輪廻這種結構的故事只是大圈子裡的小圈子
一種是毫不知情的跟著廻圈跑
而另一種是自以為能設計廻圈的轉向但是一覺醒來
才發現自己又掉入另一個。



二者都是不有趣的故事。


我們無法得知究竟省略了過程會帶來什麼轉變
但是預知結局的不同到底還是令人感到恐慌。



像現在
我就不知道我的計算機概論是不是真的已經完結了,
也許事實上它真的結束了,
如果是我仍期待還有什麼的話,
那它是否又會像惡夢一樣又開始延續呢?

可能只是一種不尋常的當機方式

因為我只是[當]她死了 -(我的計算機概論 [十八])




Hippo說:我們只是無法把所有事情理所當然看待。


很不幸地
在我們試圖在廻圈中抄捷徑的同時
縮短了程式跑完的時間點
而就在我們用最快的時間遇見end的同時
end卻無法執行我們我們下達的指令
就算debug也難以挽回,

我懷疑我們正在寫另一組程式好來排解問題
而原來的那個end卻不知去向。


精神分裂的原因很多種
同個程式設計師寫的總會有相同的bug
追溯位元組合編碼的基本單位仍然只是

01010101


人生的encoding





   環       相










   看似       簡單 -



卻無懈可擊。




其實我的計算機概論會不會結束
我根本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