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1 02:47:43★PuffeR☆

一式兩版。

11月17日   


最近常收到你寫信

近十年之後才開始的第二封

出發到加拿大的前一個晚上
你寫了第一封信給我
傳統信紙傳統原子筆水以及傳統貼紙那種。


隨著時間的擺盪科技日新日異
電子郵件的質感只是在手指click快慢之間

三封四封五封
字數明顯增多
內容越無意義

那些信看完後在信箱居留個幾天就得刪了,

免的影響新郵件的收發。


---------------------------------------


和幾個舊識相約在老家吃火鍋
我吃完去上洗手間時發現鏡子很髒
還長了一口牙
牙垢很多,牙上沾了面條及一些食物的殘渣
便順手拿了牙刷去刷它
刷下了一坨面條後甩在水槽裡
仔細一看裡面居然有蛆,
我再刷時發現有黑色像蚯蚓的蟲
由於太噁心,我丟下牙刷離開了廁所。


大家騎著摩托車說要去補習班
我卻堅持要騎踏車,
於是我仍然走那條我不熟悉的路線
結果那條地下道依舊在施工中
一樣的,我又繞了遠路
經過那片草叢
那片草叢是之前夢裡遇到大學同學是一模一樣。

不過這次是白天,陽光很大。


補習班變成咖啡店
白色的牆,空盪的空間
店裡有好幾座兒童公園會放的搖椅
其中一位朋友坐在我對面
我則和新男友坐在一起,蠻擁擠的,
安靜了好一下下

後來右邊走進來一個人,然後在對面坐下
張震獄
他是賣衣服的
又安靜了一下

我看著他身上的衣服
他也看著我身上的衣服
有點類似風格的衣物

我知道他想問什麼
沒等他開口
我直接對他說
美國版的,

他聽完之後就走了。


我又望著安靜好一會兒

突然想起miss sixty不是義大利的嘛
我怎麼會有美國版這種論調?

來不及解釋
夢醒了。

上一篇:confusion

下一篇:搶包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