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15:11:44李祤翔

台中三天兩夜

經歷過上次的落寞之旅

這次 我們又再度踏上台中之旅

但這次 我們多了一位朋友

就是她



她就是我五專同學好友 黑米漿

其實黑米漿的由來 是源自她的姓名跟膚色

她本名叫黃美齡 本身的外號就叫米漿

再加上她的膚色 就順理成章的叫黑米漿了

(瓜瓜 妳好壞唷 人身攻擊)

哈哈 已經見怪不怪了 我跟她都十多年交情

而這外號也跟隨她十多年了

更何況 這外號一開始也不是我取的

(好啦 我知道妳是無辜的)

對呀 對呀 我是無辜的

 

十月六號的早上我們先從高雄出發到鳳山剪頭髮

這一等 就到了快中午了

不過也是值得的啦 因為我剪到了我睽違已久的髮型

 

第一站 我們先出發去楠梓帶我學弟 阿緯

再順勢往北上走

第二站 仁德交流道 這次是載我同學

不過我萬萬沒想到 當米漿對上阿緯

哇 這一路都不無聊了

上了國道 一路行駛 大夥有說有笑

過了兩個小時 我朋友下了彰化的交流道

在蜿蜒的道路繞呀繞的

突然 在一個巷口 我們被賭的動彈不得

我想各位應該都猜不出是什麼

是將近二十台的遊覽車 超瞎的

後來仔細一看 才發現 原來我們就在某間學校的附近

而那間學校就是曾經風靡一時的 精誠中學

也就是那些年拍攝的學校

不過這學校的學生也太多了吧 每台車都滿載耶

 

等這些車子過去後 我們又開始起程

經過了某些道路 發現好熟悉

因為 在我唸書時我有認識一位大哥

他也住彰化 他是我同學的男朋友

不過卻也因為很多事情 我跟我同學鬧翻 再也沒連絡

這都是過去了 呵呵

重點是 我在台中工作時 大哥約我去彰化

那天我就跟大哥說 我要吃肉圓

大哥說 那有什麼問題呢 妳來我請客

是阿 大哥帶我去阿璋肉圓吃



那一年 那些年都還沒上映呢

不過現在一炮而紅 品質也有了點落差

不知道是我去吃的時候已經有了一段時間了

還是怎樣 總之 看似可口

卻也失了那一年的味道

親愛的 我好像比較懷念旗山那間

應該是有妳 所以味道也比較好

(有美女陪妳吃 當然味道有差呀)

哈哈 也是吼 妳唷 我承認對我來說妳很正啦

 

我們沒有在這待很久

沒多久我們就去了台中 到了飯店 放了行李

就去一中街逛 應該是說大夥都餓了

當然我也盡了一點地主之誼

就提議去吃麻辣麵

其實這家麵是 我第三個女友帶我去的

(吼 這樣呀 瓜瓜妳出軌了)

痾 沒有啦 只是這家麵好吃呀

有機會也帶妳去

其實要說懷念 我也只懷念那碗麵的味道

(我知道啦 瓜瓜 傻傻的)



就是這碗麵嘍

湯頭好喝麵又Q 不管多遠 這裡總是高朋滿座

 

吃飽喝足 當然是要逛逛消熱量啦

剛好又一中街 當然免不了逛逛一中街嘍

來到了一中街 夾娃娃機 很誘惑

呵呵 尤其是看了喬巴的置物盒

妳看 可愛吧

 瞧 它們有多可愛


這組合 很搭吼 不過我猜你應該會拿去裝枇杷膏

事實證明 就是如此

因為從寄給妳的那天通話時妳有說

(呵呵 被抓包了)

不過沒關係啦 因為我早就猜到了

 

第二天 原本要去武陵山看楓葉的

不過 我們這群傢伙昨晚玩枕頭戰完太晚了

妳看阿緯都被打趴了




(哈哈 瓜瓜妳們好壞唷 都欺負學弟 不過如果是我也會這樣)

不過他也夠可憐的 跟我同學就好像歡喜冤家一樣

也是因為這樣導致隔天我們睡到快中午才起來

重要的是 我們根本就沒想到武陵山超遠

阿娘喂 整個就在深山野嶺 

最後我們問了店家 赫然發現 還要兩個小時

我們再想到那邊應該天都黑了 也沒什麼了

就回頭 往奧萬大 想說 應該也可以看到

哪知道 天不從人願 竟然園區整修中

好樣的也太不順了吧

正當大家都餓翻天的情況下

有個休息站 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於是 大夥就下車走走上個廁所

看到了包子就立刻買了 不過也後悔了




這包子呀 看起還很好吃

不過卻是冷的 也沒加熱 重要的是一顆還不便宜

我想他看起來好吃應該是我拍的也不錯

呵呵 (瓜瓜 妳太自戀了吧 沒想到才離開沒多久就這樣啦)

痾....

(又想用靦腆笑容騙人了吧)

阿 被發現了

不過呀 有一片景 沒有徹底辜負我們來這的初衷



就是這顆木瓜樹 跟馬纓丹



這應該是馬纓丹吧

錯了也別罵我 畢竟我不是學這科的

(不會啦 妳本來笨就是事實)

= =a

好啦 我承認啦

應該還不錯吼

這就是我們休息的地方 至少也親近了一點大自然

 

或許這也是我們自我安慰吧

算了 天色也晚了 就到我們第二天的住宿點去

 
就是這 不過我是退房拍的

我們住的房間 名字叫美滿豬房


我一進房門 第一張就拍了歡迎來到豬房的裝飾

這張很具代表性吧


除次之外連電視前都有三隻小豬呢

真不愧叫美滿豬房

裡面豬的裝飾真是無所不在

 

放完行李 民宿大哥很熱心的介紹

離這最近的景點

既然來了清水 當然是要去大甲媽祖廟走走嘍

決定後我們就馬上去了大甲媽祖廟

當然事先填飽肚子較重要嘍

感覺天氣有點涼涼的 我就決定吃火鍋

沒想到這火鍋真是料多又平價



最後我根本就吃不完

吃飽喝足 當然是要逛逛走走嘍

更何況又來到了媽祖的地盤

一定要去給媽祖請個安

這樣 才能一路平順嗎

(瓜瓜 好迷信唷)

ㄟ 如果今天到了教堂附近 我也會去阿門一下

這是尊重

(瓜瓜 瓜瓜 真是呆瓜 哈哈)

= =a 好啦 呆瓜就呆瓜 呵呵

難得來到有名的媽祖廟 一定要拍張照嗎

不過由於自己拍攝技巧還沒到很精明

第一章感覺不是很成功


搞得像神明下凡一樣

(還真的有點像耶 瓜瓜總是這樣瞎矇)

不過經過調整後 有好一點了


這張應該好點了吧

(好很多了 瓜瓜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是呀 我會努力的學習

既然來到這了 當然就要買當地的伴手禮

奶油酥餅跟芋頭酥

不管去哪 我都會想到一個我深愛的人

當然這兩樣伴手禮 就一定有她的

其實 店家也是我隨意挑選的

親愛的吃了之後也馬上電話通知 還不錯

買完伴手禮 我們就去買大富翁

至於會買大富翁的原因是我們住的地方沒有第四台

玩這個一方面可以消磨時間 

一方面可以回憶一下童年


既然這樣免不了合照一張

大伙又被我拖來照一張啦

呵呵 大富翁也有入鏡唷 雖然有點不明顯啦

但至少看得出來有這玩意

 

大約到了凌晨 睡意也來了

就睡了

因為隔天還有行程要跑嗎

可能因為這幾天太累了 又是一個一覺到天亮的好眠

隔天的行程是 高美濕地


我想這些像風車的東西應該就是這邊的標的物吧

不過 我沒有拍到鳥類生態 真的有點失望

(瓜瓜 是笨蛋 都沒有事前研究好)

哈哈 好像也是這樣說吼 不過沒關係啦

我有找到很多螃蟹的照片


這張是害羞的螃蟹

當我不動時 就會悄悄出現



當我動時 就會呈現只是個黑洞

因為害羞的螃蟹就迅速躲起來了

(看到瓜瓜當然要害羞呀 且你自己不也是螃蟹嗎)

阿 對吼 我是巨蟹座的

不過 可以不要總是吸引這些動物嗎

(笨瓜瓜 哈哈)

 

不過在這裡沒有待很久

今天因為任務關係要提早收假 所以就早早返航了

當然也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行程

雖然 中間有點坡折

但 至少都有美好的回憶

 

盤古聖祖 2013-01-25 14:37:05

挖.....^^ 好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