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00:36:44小祤

很多的無奈

 

 

很多事情有著很多的無奈

不過這是社會就是這樣 人都是群集動物

上司常說 你自己可以擔當多少責任

其實很多事情一發生 

當事者永遠就像上司說的龜孫子只能面帶無辜說對不起

試問事後所說的對不起跟懺悔 又能代表什麼

現下的年輕人總是說 有什麼事情我自己擔

說這些真的都只是在說屁話

經歷過這麼多事情 

我才真正自覺到 原來很多事情都說要自己扛

其實自己根本就扛不了多少

 

 

 

 

最近工作團隊群接二連三出事情 有些事情是自己團隊的

有些聽說是別人的 但不管是誰的 帶給第三者的痛苦

絕對都不亞於受害者與當是者

很多事情真的都要三思而後行

經歷這一個月的檢討會 我真的絕得無奈

講真的又不關我的事情 只是湊巧是自己共事的夥伴

換個角度講 是給自己警惕 我也時時警惕自己

不要在抱持著心存僥倖的心態

因為就像上司說的 往往下一個肇事者 就是心存僥倖者 

人都是這樣沒發生時永遠只會怪連累人的當事者

誰會想過自己就有可能是下一個連累別人的人呢

不會自醒的人是最可恥的

每一件事情的發生 不管肇事者是不是自己都該檢討

而不在那數落當事者害我們損失權益

雖然我也是內心很落寞權益喪失的一員

但 我也真的很認真在自醒小心

現在的我車速很少超過六十

最晚十二點會回家 如果精神不濟會先在朋友家小睡

不會讓自己疲勞駕駛 哪怕我只是騎機車

還是有多事情要注意

做這些小心為的是什麼 

只因我有身為這團對中一員的自覺

許多的無奈 我只能往肚子裡吞

我有我的限制 也有著很多不能說的秘密

可是我的上司跟自己單位的前輩都對我很照顧

在多的無奈我也有短暫紓解的空間

或許這就是老天爺給我的厚愛 我感謝上蒼

因為在怎麼困窘的逆境 祂永遠都不會拋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