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00:49:14蕭雜某

我最愛的兩個人


自從病好了以後
我一直在思考 能讓爸媽開心的辦法

卻發現 其實我 很脆弱
脆弱的 不堪一擊


這一路 我最重視的
我的爸媽

他們總是傻里傻氣的
不知道是天真還是迷糊
卻有時 對人類的邪惡徹底的透徹

我看見 他們對事物的渴望
我知道 他們擁有很多夢想
卻沒有辦法實現


老媽總說 多多唱歌聽音樂啊
雖然我聽不到 但是我也想唱歌

老爸也會看著電視問我
他唱歌很好聽嗎?

或著看著老媽
遠遠的 望著
櫥窗的 路上的 櫃子上的
只能渴望的抱著
卻還得依依不捨的 留下的


除了鼻酸 還有心痛



或許是一些殘缺 讓父母對我的愛更多一些
但也讓我對他們的不捨多了更多


我無法想像
在未來的日子裡
失去了嘴巴和雙耳之後 還得失去眼睛
只剩下觸覺的互動
能體會到什麼
好害怕 萬一就這麼萬一
媽咪只剩下那一點的光線
就這樣被剝奪去了

有時 媽咪都會說
現在眼睛不好 越來越弱了
你也要好好保護眼睛啊

我能替你做些什麼


只有在此時此刻 我才會誠心的祈求
上天不要再帶走我父母的一切
他們活的夠辛苦了
平常或許不夠虔誠
但是如果真的可以讓他們接下來過的幸福
我願意天天奉獻
無論什麼都可以
即使奪去我接下來的壽命 還有對我的記憶

真的好希望 剩下的可以由我來扛
不要讓我媽和我爸這麼孤單

他們聽不到聲音的美妙 也說不出動人的言語
至少 讓他們看看美麗的世界
我只求上天愛他們一次
不要對他們這麼不公平

好怕 哪天失去了他們
我 是不是就失去了重心


想起老爸曾對我說
朋友一個一個死去
所以只剩一個人
也沒有朋友 只好和媽咪相伴相持


YOYO也老了
好怕哪一天
他走了 老爸 就又失去了

他是多麼愛他
我知道 老爸和YOYO玩的時候幸福的模樣
YOYO生病時 老爸擔心的模樣
我之道 我不夠孝順
我不能天天陪他
但我知道 YOYO至少帶給他一點安慰
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
真的真的 很愛他


如果他走了
我爸 怎麼辦

在一次的失落
在一次的分手

沒有YOYO的日子
回家後 不用每天帶她去跑步
不用幾個禮拜就洗澡
不用怕他冷給他多穿衣服
不用擔心他是不是病了

爸爸的重心 也不平衡了


如果自私的可以許個願望
我希望 爸媽周圍的人壽命更長 
因為 這樣他們就不會失去 也就不會難過


上一篇:各位觀眾!

下一篇:最後倒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