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0 17:32:48想飛的女孩

sense and sensibility

除夕夜

忘了去年的除夕夜怎麼過了!遙遠的回憶中記得,我沒在台灣過節。

朋友說我太sensibility。

的確,我就是這樣。

逢年過節除了想想家人、想想朋友之外,我總愛想過去。
愛圍繞在媽媽身邊,像長不大的小孩般追問從前的我;在重要的節日中,緬懷去年這一天...。

是呀 ...
sensibility的人總讓sense的人覺得受不了。


她們想,為什麼你總愛想過去,為什麼你寧願背這麼沉重的包袱在身上,為什麼你總不能活在現在,不能活出自己?

然而,sensibility的人對sense的人永遠可以丟下包袱,不顧一切想做就做的這顆心,感到質疑。

她們想,為什麼你總可以丟下曾經,為什麼你能夠忘掉人和人之間最重要的情感,為什麼你可以捨去一切的一切?

我笑了。

是阿!這就是 sense and sensibility 最大的不同點。sense的人和sensibility的人相處在一起,注定要鬧得水火不容,兵戎相見!

這是不是也意味著,男人和女人永遠生活在無止盡的戰爭中?但是據統計,女人的腦細胞中 sensibility多於sense ;男人則相反。

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男人和女人卻和平共處了幾千、幾萬、甚至是幾億年。

男女大不同是個話題,兩性關係也是個話題;
當然,sense and sensibility 跟身為男人或女人沒有多大關係,它們只佔男人與女人思維邏輯中一小部分罷了!

不能否認的是,這一小部分影響著男人和女人的處世態度;
儘管有人說,它跟身為男人或女人無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