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3:18:30馬尾

如果有一天我出名了......2004-02-02 23:22:53

「如果有一天我出名了,人家會問:『妳當初怎麼會選擇跟王先生在一起?』,你猜我會怎麼說?」白日夢小姐又在玩自問自答遊戲。

老實男:「不知道耶!應該不會有這麼一天吧!」

我白了他一眼,繼續用夢幻口氣說:「一、因為他是金牛座,卻用最慷慨的方式對我。二、因為他很珍惜我的眼淚,女人一輩子只要找到珍惜她眼淚的男人,其實也沒什麼好要求的了。」

睡前這段無厘頭對話,發生在第一次兩個人面對面起了爭執事件後。其實,也就是那種像蒜皮一樣的小事,只是弄得本小姐「奇蒙子」非常不「央」。

我們為了買一個組合櫃,跑到大賣場,彼此都是第一次進來,對購物動線十分困惑,結帳前,我已經先問過一位賣場工讀生,他說,文具在二樓,至於如何上去二樓,我又問了女收銀員一次。本來他靜靜地站旁邊突然冒出一句:「不就是巴拉巴拉(說什麼我忘了只好用巴拉帶過),妳問什麼笨問題。」

笨.問.題!

這三個字用提高八度的聲音默默覆誦一次,心底的怒火像潰堤岩漿直攻腦門,竟然說我問什麼笨問題!總比你每次都站在一旁等我去問高明啦!

我氣死了,卻不發一語。因為腦袋像忙碌的CPU快速運轉,接收魔鬼和天使打架時,拼命回傳的訊息,無法分心將訊息傳到嘴部,只能暫時用唇瓣狠狠封起來。

上車後,氣氛很僵。不過,為了展現「風度」,我還是溫和而適時告訴他,「這邊要左轉」「下個紅綠燈右轉」,車內空間小,那種「僵」就是連呼吸都聽得見的僵。偏偏我又不想多說什麼,怕一開口,眼淚就不爭氣……

他緩緩把我的手拉過去「Honey,妳怎麼了?」

我很堅定地說:「沒有啊!」

「沒有還偷哭。」他把我的手再拉高一點,放到他心的部位。

一撇過頭,眼淚就真的撲簌簌掉下來。

「Honey,妳怎麼了嘛!不要哭嘛!」「阿不然,妳敲我的頭。」

「我幹嘛敲你的頭?」

「因為我頭痛啊。」

「你頭痛?」我開始有一點擔心,是不是今天逛街逛太久,他昨天也沒睡好。

「對啊,看到妳哭我頭都痛了起來。」

最終,第一次心理戰以喜劇收場。我躺在床上說:「如果有一天我出名了,………………」


p.s.圖片是當天在SWAROVSKI買東西時,看到的滿額贈鑰匙圈,我好喜歡唷!勤儉的金牛座最後還是讓我湊足金額,換得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