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3:12:39馬尾

從墾丁來的熊 2003-10-02 17:19:03

從二月份和前男友分手,負氣上了交友網站,就註定有隻熊會用一種快樂搖晃的蹣跚步伐,踏進我的生命裡。

初見「貧窮男」暱稱,再看看檔案裡一堆旅遊資料,我做出初步研判:這個人一定是貧窮男,因為他的錢全部砸在旅行和潛水。很敷衍卻不能沒禮貌地回了幾次留言,基於好奇心驅使,開始寫寫e-mail。

由於前緣未盡,心偶爾還會滴滴血,新朋友的問候並沒有佔去我太多注意力。倒是為了失去消息的前男友,嘗試「塔羅牌算命」。塔羅牌精準地陳述我自己強烈的情感能量,而對方卻身處在充滿誘惑的命運之輪上,那種落井下石的心情,直到「有個武士會出現」的預測被昭告,才稍微合緩。

「武士?是最近會出現還是已經在我周圍的男生?」

「都有可能。一般說來,塔羅牌的期限是問題點上的前後三個月。」

好吧!我帶著雖然不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的情緒離開並謝謝塔羅牌。

二月份認識的新朋友持續他溫和的鼓勵和關心。期間也曾好心地邀我去欣賞舞台劇(但我已經忘了為什麼婉拒),直到五月中旬,他要和同事去潛水,回程經過台中時,想來拜訪我。

「嗯!」就這樣,第一次見面的約會敲定。

當天,從中港路這一頭要橫跨天橋時,台中竟然下起毛毛細雨,遠遠地,看見對面有個壯碩男人親切且大力地朝我揮揮手,哇!好像!現在再回想起來,好像童話故事裡黑熊要衝去擁抱小紅帽的場景。

天橋樓梯才走到一半,這隻熊….ㄜ,是這個新朋友竟然跑回車裡。

「是怎樣?我是小紅帽,不是恐龍耶!」儘管頭上冒出問號,仍堅持微笑優雅地繼續往前走。原來,他回車上拿雨傘,還快步向前替我遮雨。

讚!讚!讚!加分!加分!

不料,向來從「鞋子」開始打量男人的習慣,忍不住因為他腳上的運動涼鞋又扣回分數,打平。(寫到這兒,他要是看到,可能會跳出來抗議「有人穿皮鞋去潛水的嗎?」沒穿蛙鞋就不錯了。對不起,First Impression就是這樣不講理的東西)

他和同事一起來,所以三人行到一家安靜的簡餐店。看他們極為不熟練地用著刀叉切雞排,忍不住替雞排難過起來。「我來!」替他把「雞排」變成「雞塊」後,才感覺這頓飯吃得輕鬆些。

問我第一次見面的感覺如何?只能說,他是我心目中典型的理工生,可能還算聰明,卻不善打理自己。要不要進一步交往?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