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18:41:42歐小 刺青

午後雷陣雨

悶熱了好幾天

今天

下雨了


根據吳弘理所說的

這叫午後雷陣雨

是因為夏季輻射旺盛

蒸發強烈

氣流猛烈上升

冷凝成雨

強度大

雨時短

雨區小



下雨了

你有沒有出門?

有沒有記得帶傘?



這場雨提醒了我妳的存在

也提醒我妳的不存在


不存在我的生活中

卻存在我的回憶裡

我的心裡


我想要出走

到沒有雨的地方生活

人家說高雄是個熱情的地方

也少雨

那裡是我的故鄉

可是我從小就在台北長大

所以我認為

台北才是我的故鄉

因為我缺乏高雄人的熱情淳樸

因為我的心裡多雨


台北的雨很美

每每從屋簷滑落的雨滴

製造出的聲響會讓人感到心安

那是一種沒有旋律的音樂

卻有著令人心靜的節奏


路上行人的傘

一支支 一排排 一片片

五顏六色

像塊大碎花布

不時向前移動

不時變換色系


有人很率性的乾脆連傘都不撐

我在心裡默默替他們的頭髮擔憂

未來

可能男的會變主任(小老頭)

女的變NATURE 或 洪佳瑩

(笑)



這是場午後雷陣雨

下的很隨性

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








像妳的出現

也像

妳的離去






pic:高二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