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4:54:53瑪麗珍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你若敢死,我立刻便去找折顏要藥水,把你忘得乾乾淨淨
他的身子一顫,半晌,扯出一個笑來,他說:那樣也好。
他在這世上,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那樣也好。

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你有沒有恨過一個人?
三百年前,誅仙台上的她絕然轉身跳下,讓銅鏡那邊的他親眼見她隔世永別。
這世間再沒她這樣一個凡塵女子了,九重天上的太子夜華,不過是她做的一場夢,帶著無盡苦楚和微微桃花色。
可是美夢終究會醒,支離破碎後,她端起了孟婆湯,永遠忘記這一段塵緣。
三百年後,東海龍宮中,她與他不期而遇,再生再世,再次面對這個負心人時,她淡然如風,卻不知他為何用冰冷的手一次次摩挲過她的雙眼。
三生三世,她和他,是否注定背負一段糾纏的姻緣?
三生三世,她和他,是否終能互許一個生生世世的承諾?

 

 

單看這段文案,你會以為這本書很虐很沉重。事實則不然。

我看了二天,笑了二天。唐七公子的笑點雖似漫不經心,卻總是直直戳中我的要害,笑得我肥肉亂顫...(奇怪,我不想用花枝不行嗎?!)而且這創下我看過的言情小說裡,年紀相差最大的一對姐弟戀。足足九萬歲。

 

三百年前,夜華將自身愛意藏的很深很深。他親手剜去妻子的雙眼,卻代她承下雷霆之刑,因而錯過她臨盆之日。他抑著情沉著聲,對她說:我會和你成親,我會是你的眼睛。

 

素素,我會是你的眼睛。

 

素素不信,絕望跳下誅仙台的那一刻,亦是我最心酸低迴的那一瞬間。夜華再後悔也沒用,只能追隨她而去。素素卻已渡過情劫、飛升上神。這一錯過,就是三百年。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陷入了一個長長的沉思。

 

人生短短數十載,你於我、我於你,皆只是命中注定的一個劫數,需歷此劫方能得以飛升。那麼,這些愛與恨什麼的,都應該要放下了。道可道,非常道,那些紅塵裡的愛恨嗔癡若不走一遭,這又是一個講求因果循環的世界,你若參不透,就不用當神仙了......(我怎麼還沒飛升?我的翅膀呢?,原來是我的劫數還沒出現~)

 

唐七公子的文筆不在話下,你如果還沒做過夢,且將快快遁入,也許,等你參透了,換你可以來告訴我,那些愛與恨,究竟是怎生的滋味了。

 

 

然後,目前依舊是死老百姓的我,得到一個消息,唐人電影要將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拍成電影了(這本書我也覺得拍成電影很適合啊~),這一次,總算是胡歌老大挑大樑演出夜華這個角色,我想著,又熱血沸騰起來。

 

,拉著我的手,一起悟道吧~

 

 

 

 

 

 

 

 

珍珍 2011-05-15 07:46:23

TO:黃小草
博客來有賣喔~不過是繁體版的,我看的是簡體版
繁體版是耕林買下版權出版的,分二冊
附上博客來的網址給你參考看看呦~

如果想看簡體版可以考慮三民網路書局
我自己的話是請代購幫我直接向大陸訂書的
運費非常驚人~
所以,我現在還是乖乖的在三民買簡體書^^

黃小草 2011-05-15 01:58:25

路過,請問哪裡可以買到呢?博客來好像沒有耶

珍珍 2011-04-12 09:11:36

那我們去約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