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02:28:51

意外的幸運線5


月老直接將聲音傳達給太一說,「太ㄧ啊,比起你面前這位大前輩,你捅的婁子還算好

 

囉!我這樣說你應該明白意思吧?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這傢伙對凡間的女人動了情,還瞞著我偷偷剪掉了那位女子的因緣線,

 

連神職都不想當了,像個傻子一樣。

 

最後還是得我這老屁股幫祂擦,唉~這也差不多時候快到了,

 

當初幫祂向玉皇求情,讓祂下凡間接受逞罰,10世不會有好姻緣,

 

都要在痛苦、孤獨中老死,只希望祂會有頓悟的一天,

 

算一算這一世也是最後一世了,也許是他有所領悟了一點才能看的見祢

 

如果真的領悟了,祂才能夠回到天庭,做他自己原本該做的事。

 

,都到最後的一關了,能不能過就看他自己了,所以你也就別剪了。

 

 太一?太一?有聽到嗎?我有說這麼長嗎?長到你睡著啦?

 

看來還是得下去一趟看看了。

 

夜空中微微黃光,一位慈祥老人劃破寂靜的夜空,降慢了速度

 

緩緩降落太一與童世恩身後,祂撥著白鬍鬚望著這兩位弟子,

 

眉毛皺了起來,「奇怪了,這童兒沒聽到也就算了,

 

這太一應該聽的到我說話才是? 」月老不解的搖搖頭,

 

但好奇心還是讓這老人家想靠近看看,這

 

「說好啦,大老二7戰四勝,你贏我讓你剪,但你輸的話就要幫我」

 

靠,那好啊賭大一點,凡人!你輸的話我就把你線牽到"許蠢梅"

 

咦?前輩你怎在這?「嘿嘿嘿,我愛賭啦,

 

噓~太一我們2對1,你知道怎麼做吧!」

 

這樣的畫面實在不適合出現這種時候,尤其在一個老人家正深情

 

流露說從前,當然以下的畫面大家不用猜也可知道

 

那摩現在很不得自己的手能像千手觀音那麼多,他頭上的包數量不少,

 

加上那摩的頭比其他人來的大,這數量可想而知

 

「臭老頭!誰叫你說話的時候總是喜歡待在上面,誰會知道你在跟誰說話,

 

偶爾也要考慮到在下面為你工作的我們心情啊,你看,

 

這菜鳥被你嚇到都不知道在做什麼了?自我放棄嗎?

 

身為他的前輩我當然有義務排解他的困難麻~

 

那摩終究還是很在意只有自己挨棍這件事,於是狠狠瞪了太一,你是啞巴了嗎?

 

不會跟月老先生說"前輩是在幫我排解困難,請月老先生別責怪前輩"」

 

太一在一旁感到有些錯愕,但是前輩要他說的那些話,還是結結巴巴從口中吐了

 

出來。

 

這樣子的解釋當然讓月老沒辦法接受,接著又是一棍實實打在那摩頭上

 

,臭小子,別以為平常表現好就囂張起來了,叫你帶新人,帶到玩起來了

 

剛剛發生的事我就當作沒看到,等等我會洗掉童兒今晚的記憶,

 

不過他還是看的見你們,在這之後盡量小心點,知不知道?

 

語畢,月老舉起拐杖嘴裡唸了唸咒語,此時的小公園壟罩了淡淡黃光,

 

這瞬間,小公園似乎回到了幾分鐘前的寧靜,童世恩只覺得全身有些

 

酸痛,也沒多想就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