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21:20:52

倒著往前走






這是第幾個週末夜晚?好像也無法計算,電視裡播放的節目,收了又播

 

一再重覆著大同小異的單元和劇情,手裡拿著的不是一杯熱咖啡,

 

而是一個禮拜之中,最快樂的品酒之樂!夜已漸漸深,而我卻感覺不到疲憊

 

微醺的三分酒意,讓氣氛多添加了一點清幽和安靜,這是否就是心靈上的一種

 

放鬆?又或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

 

打開廚房後陽台的小門,從這裡望出的景色非常美,即使冬天吹來的風

 

又濕又冷,喝上一口威士忌,從頭到腳便開始暖活起來!

 

白天,這裡四周的山環繞著大台北盆地,多到令人數不出到底有幾座山,

 

不過也不重要了,欣賞夜色之於,我點起了一根菸,往下一看,

 

樓下停了好幾台正在送果菜來這裡的連結大車,他們正開始一天的工作!

 

我這樣的習慣,已經持續了好多週,明明景色不會改變,每次看都覺得不一樣

 

我每天晚上都有它的陪伴,享受著我最愛的週末夜晚時光!

 

不過今晚有些不一樣,有位好朋友要來找我聊些東南地北之事,等待中的鈴聲

 

突然大聲的響起,嚇到了在沙發上慵懶的小貓。

 

哈囉~晚上好,安全帽還未取下,就發出了某某寶寶會發出的笑聲,對著

 

我家的小貓打招呼,然而,熱情的招呼,似乎換來小貓冷冷一眼,甩著尾巴

 

靜悄悄往主人房走去。這就是我的好友以及一隻不熱情的小貓!

 

今晚的話題多少離不開感情,朋友取下安全帽便問起,啊最近還好吧?

 

那位小姐有打給妳嗎?還是在某社群網站繼續訴苦?

 

哇!你這話問的太一針了吧?答案是沒有,不過我心裡面當然希望她會打給我

 

,只是最想聽到的時候她沒打,應該是說事情發生之後她從來就沒打,是我

 

受不了自己打電話過去,而那下場變是問題依然在打轉兜圈子,有時還會

 

有讓心理多出幾道傷口的言語,之後我便不再撥電話了!

 

就像你說的,朋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男女之間的事情,很難看的清!

 

對或錯在每個人的心中,並不相同,哪一方覺得委屈了,就會覺得自己

 

付出多過於對方,否定了以前另一方所有的一切!

 

而她似乎也不會認為自己表達的方式出了問題,是否能給彼此一個機會?

 

好友聽完我這陣子體會、困擾的問題,有抽完了手上的第一隻菸,熄了熄

 

便和我說著,想當初我三年多前也發生過這種事,只是我不像你人還這麼好

 

,都沒有一些動作去處理,也許在一起的時間長短,還有我對於感情方面的

 

觀念和看法,不過呢!共同點就是,人只要再變的時候,在遲鈍的人也會感覺

 

出來,而人又都認為自己掩飾的很好,其實只是發覺得人不想戳破罷了!

 

好像是這樣,是我一昧的去相信,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

 

隨著時間滴答的走,夜越深,人越靜,心也漸漸難過,似乎這個話題沉重了點!

 

於是我便開始慢慢將話題帶到了選舉之後,對於政治方面會有什麼走向的話題

 

,因為我知道這傢伙非常熱衷於政治和政策的實行,以及無言的體制!

 

讓話題稍微停止於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實!

 

上一篇:記號

下一篇:原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