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20:13:42

幻想中的現實~第十三回˙未來的路

小佩:但是什麼?

也許太快,也許是˙˙˙我也不會說,只是覺得和她的感覺,還有著什麼?

小佩:我想~應該是她男友吧?是嗎?

(此時小佩的手機響了~喂!)小佩看了我ㄧ眼!(他有回來呀,怎囉?

喔喔~呵呵,妳也會關心唷?好啦~回家再打給妳!掰掰)

小佩:呵呵~紫軒打的,她問我你有沒有回來,看來你的疑慮,是該撇清一下囉!

真的是她打的嗎?沒想到˙˙˙哎呀,我也不知道了!先整理再說吧!

小佩:好啦好啦~不為難你了。

就這樣,我帶著有點笑容有有點憂鬱的心情,整理完了攤位上的垃圾,天氣真的很

冷,而我的心卻有著紫軒帶給我的溫暖,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想著這個問題,我回到班上開會,說著今天的成果,說著今年是我們高中生涯的最

後一年,開始有點悶~畢竟大家相處了三年,開心、難過的事情,在明年的夏天,

將會有大大的轉變,而那時我和紫軒的關係,會是什麼?

接下來的日子,我和紫軒互傳簡訊,互相鼓勵,直到大考完才會真正的見面,

為了什麼?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我該把重心放在學業上,當初的目的,算是達到

我只想和她做朋友,並沒有其他想法、想繼續和她進一步的交往,之後的消息

該高興還是怎樣呢?

聽著小八拿到的最新消息,紫軒的正牌男友家裡好像出現財務困難,差不多要破產

了,很擔心,紫軒的家人又想把她和哪個富豪結親家?但是,我不怕!

我知道我對紫軒的感情、感覺,是超乎朋友,卻不到戀人!

很多人問我,怎麼不進一步的下去呢?

我的回答總是~

情人,哪一對沒分手?你有把握分手還會是朋友?會聯絡嗎?

我很珍惜她,也很喜歡她,但是我怕~分手了怎辦?

這個笨問題,讓小佩罵了我好多天~

記得佩跟我這麼說,幹麻想這麼多?先交往再說啊,就算分手了,依你的好脾氣

還是能當朋友的,就算不行,我到時候一定幫你幫到底!

那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小佩說,所以就淡淡的回了幾句,而小佩好像真的很生氣

一直到畢業前都不大和我說話。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我畢業了~雖然沒有如願的考上我要的大學,但是,好險

上了一間不會離家很遠的學校,而紫軒,也考上了和自己上班有關的學院,

彼此的加油、努力有了個成果

另一個好消息則是,她的家人不在逼她和有錢人家交往,不知道她的心情是否好了

一點?

今晚,我抽了個空到美髮院去,認識了一段時間,我也不在緊張~

看著她,好像又成熟了一些,眼神一樣的迷人,我進去了˙˙˙

那個~等等我要參加國中同學會,麻煩幫我整理一下頭髮!

和平常一樣,紫軒過來幫我先洗了頭,包了頭巾,叫我先在旁邊等一下!

在這之間,我們像許久不見的戀人,兩眼對望,好像有很多事情要說~

老闆娘:嗯~請問你要怎麼整理呢?

都可以~小剪一下,抓個髮型出來就好了!

老闆娘:好的~

開始剪了,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紫軒,而她˙˙˙眼框中好像有著淚水,走進了休

息室~

老闆娘開口說了:同學!你是紫軒的朋友吧?

是啊~不能解釋的朋友!

沒想到,老闆娘好像有點生氣的回了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就沒開口提你

的事,也漸漸不太愛說話,問她也不說,我在想應該跟你有關係,你對她做了什

麼?

沒有吧˙˙˙可能那時候在忙著大考的事,但是我一直都有和她聯絡,最近我剛好

想到要連絡她,想說直接來到店裡比較快,怎麼了嗎?

老闆娘:她,給我的感覺好像在等人,我想就是等你吧!小伙子,時機差不多了

不要在怕這個、怕那個,怕到最後人家都去別人的懷抱了!懂嗎?

嗯嗯˙˙˙沉思了一會兒,我回答了老闆娘,我知道了!請你讓她幫我洗頭,謝謝

老闆娘聽完我的話,轉身叫了紫軒,紫軒~來幫客人洗頭!順便幫他抓造型,OK

看著她沒精神的樣子,我心痛了~夠久了,是該和她說明。

洗著頭髮,我閉著眼睛和她說:紫軒,很抱歉我閉著眼睛和妳說話,我怕看見現在

的妳,想對妳說~我真的很喜歡妳,是我怕、我沒用,擔心和妳在一起之後會發生

什麼事,讓我招架不住!我醒了,我是該給妳答案,明天~我會給妳答案!

請妳在等我一下!因為我閉著眼睛,看不見紫軒的表情,只感覺臉旁有水滴滴在我

的臉頰,熱熱的~似乎是淚水,而紫軒的動作,緩緩的變慢,好像告訴著我她沒辦

法繼續幫我洗頭,聽著她的腳步聲,我知道她又進去休息室,接手的,是剛剛和我

說話的老闆娘!

老闆娘:你唷~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趕緊幫你整理好頭髮,讓你去準備吧!

希望別讓她、讓我失望,好嗎?

我知道,我會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