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00:21:51︴湘書冰寰×

幸福曲線(定義)。自寫故事→第兩百零五封信。

「幸福」這個詞的定義是什麼?

它象徵人們甜蜜的最頂峰?還是象徵人們物質的最頂峰?

如果是我,我不會這樣定義它,因為它可以是物質也可是心靈。

幸福從何而來?它來無影去無蹤,可以讓兩個人緊緊的靠在一起、可以讓一個乞丐享受一頓溫飽。

「幸福」源源不絕的來自於人類社會,如何得到幸福 變成了人們追求的一個極致,而幸福卻不是想追求就能追求的東西。

簡單來說,需要條件,才能達成幸福的定義。
幸福的條件其實有很多,時間、人、事、物、還有心靈上的感覺和契合。

以下這則故事,是我編的,名稱是-第兩百零五封信。
---------------------------------------------------------------------
在某一班中,有一男孩和女孩,男孩早在一年級就喜歡上了女孩,但是男孩因為害羞而不敢告白,但男孩希望讓女孩發現他的愛意,因此對女孩默默的付出關心,希望女孩有一天可以發現。

但是一年過去了,女孩似乎只把男孩當作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但男孩卻沒有放棄。十二月聖誕節那天,女孩寫了一張卡片,上面寫著:

「最近好忙噢!但是再忙也要跟妳說 聖誕節快樂。」

在這之後,男孩決定,每天要寫一封信給女孩。當然女孩當男孩是很要好的麻吉所以欣然接受了信,每天一封一封,不止信裡的關心,男孩漸漸發現對女孩的愛意越來越深...自己的付出也就一天比一天多,男孩只求女孩有一天會看見他做的一切然後跟他說:

「我們交往吧。好嗎?」

這是男孩的想像,但也不難想像男孩當下的心情了。

之後經過了一年‧九月底,男孩某一天鼓起勇氣打算告白,男孩叫喚了女孩,然後把信遞給女孩,對女孩說:

「這是給你的...信...那個我...想...說...」男孩面紅耳赤吞吞吐吐的說,但是還來不及說完,男孩就跑掉了。
女孩覺得很莫名其妙,但她卻如往常一樣,收下信件,然後找時間閱讀。

不知不覺地十二月來臨了,但從十二月初開始...男孩卻消失了。女孩起初以為男孩因為感冒不來上學所以不以為意,但過了三天,女孩開始發現男孩的消失,讓她很不習慣。但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的在意男孩。

之後又過了兩天,女孩開始想起男孩,開始慢慢地認真的再閱讀一次男孩每天早上七點準時固定放在他桌墊下的信,少說也有一、兩百封了吧!女孩仔細的算著。

「兩百零四封」女孩答道。

數完後,女孩開始閱讀了以前看過的信件,從第一封到第一百六十九封,都寫了一些關心女孩的話、安慰女孩的話,還有...為女孩的祝福,慶祝她的生日..等等。讓女孩感到很窩心,此時的女孩,心中似乎才發現男孩的真心。

眼看再過一個禮拜就要聖誕節了,女孩開始焦慮著,平常熟悉的身影、平常早上七點鐘準時的信件,平常溫柔對女孩微笑的男孩,卻依然沒有出現在位子上。

於是...女孩決定尋找男孩的下落,但問遍了男孩的朋友們,都毫無消息...

十二月二十五日,女孩依然準時七點十分到班上,她放好書包做在位子上吃早餐,原本放棄再翻開桌墊找尋信件的女孩,為了找昨天的複習考卷再度翻開桌墊,但這時候讓女孩非常訝異!女孩驚訝的說不出話來...桌墊下,竟然出現了一封信件,看看信封的樣式還有摺疊的痕跡,是男孩寫的沒錯。

於是女孩拆開了信件來看,裡面一張非常精緻的卡片,有女孩最喜歡的鵝黃色花邊還有女孩最喜歡小熊維尼圖案...女孩開心的翻開卡片,上面寫著:

「好幾個禮拜過去了...我想妳應該很擔心我吧?對不起...我這幾個禮拜都沒有寫信給妳...也沒有關心妳... 原諒我吧!勾媚娜塞!...在此祝妳聖誕節快樂!

其實我心裡有一些話想告訴你,這些信...如果妳沒嫌棄丟掉的話,我想大概有兩百零四封了吧? 本來想再多寫幾封,不過我的力氣好像僅剩於此了...其實也沒關係...這兩百零四封信,已經足夠我表達我的話了。」

最後看到”力氣”兩字後的女孩心裡產生了一些疑問,但她不願多想!她只想看完男孩為她寫的聖誕卡片。

(P.S.
另一封信應該在我朋友那邊,我已經轉交給他了...他應該早在幾天前就放在妳的書包了,那是最後的第兩百零五封唷!)

看完整個卡片之後的女孩,開始翻起書包,果真發現筆記本裡夾了一封信件,女孩趕緊的拆開信件,信件上寫著:

「很開心妳沒有嫌棄我寫的信這第兩百零五封,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但是不想浪費字句,我本來預計要湊好一千封給妳,但是我做不到了...

在我九月初遞信給妳的晚上,我去給醫生做全身健康檢查...十月初發下的檢查表上,發現我罹患了
腦癌末期...只剩二個月可以活,這個噩耗讓我自己無法接受,但我不能要求什麼...我只希望每天都在妳身邊,和妳開心的聊天說話,窩心的送信件給妳!

於是我抗拒了我父母的要求,他們打算要我住院...但我想,此時化療大概已經對我沒有什麼用了吧? 所以我仍然每天偷偷的跑到學校來看妳!為妳寫信...

妳不要哭...我不希望妳哭!我是說真的!妳哭我會很心疼...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用言語表達我對妳的喜歡...所以我只能默默寫信給妳,希望妳每天都能因為我的關心而開心,所以我不希望妳掉眼淚!何況是這麼美好的節日對吧?我已經看開了...在這之前的五、六個月之中,和妳共渡美好的每一天,都讓我覺得很幸福,很充實,我不後悔我得了這種病,我也不抱怨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因為在這最後的旅途之中,我才發現我是這麼樣的在乎妳,這麼想跟妳再說一句話、兩句話。

所以...我,想對妳說...我愛妳...很愛很愛妳...,現在的我,每一夜都會浮現妳和我的回憶...謝謝妳,在我人生的最後讓我綻放絢麗的翅膀守護妳、關心妳...我終於學會怎麼關心、怎麼去喜歡一個人!謝謝妳...我累了!我該進手術房了...如果我...活了下來...我一定會寫信給妳...就這樣了!今年的聖誕節,我不能陪妳過了!原諒我...。

男孩 筆。

(P.S. 這封信我轉交給朋友拿給妳!希望妳別介意...若有來生...我想親口對妳說出我的愛意,並致上我滿滿歉意的溫暖...對不起...)

看完的最後...女孩哭了...,此時的她,很後悔為什麼沒有發現男孩對她的好...她嚎啕大哭...,在班上眾人之下放聲大哭...。

---------------------------------------------------------------------

由此故事可以知道...幸福的定義,是人與人之間的美麗,在快樂之上才是真正的幸福,無怨無悔的付出、充實的讓自己渡過每一天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是多樣的...在我們身邊,其實有很多幸福在圍繞我們!但...你們有發現嗎?




上一篇:用心傾聽。

下一篇:過去×真相。

台長 2006-11-20 21:17:32

你給我關機下線! 用詞不當的傢伙- -..

丸子 2006-11-19 20:47:11

好感人呀~~~!
鼻屎都快噴出來惹~~!
實在~~是~~太~~太~~~太偉大惹~~!

︴湘書冰寰× 2006-11-19 11:46:41

哈!大家都很認真看= =” 我寫了兩個小時有價值啦- -...雖然這只是草稿!不過我想以後我會朝這種啟示型小故事去發展唄@”@.. 謝謝支持多留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