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22:54:43︴湘書冰寰×

生命的燦爛。心酸。

今天回去外公家慶祝外公生日...
上次回去,好像是中秋節的事情了...

今天六點多,趕場!(因為假日來校+刷地)

坐公車到了莊進中學下車,走在路上,微微冷風吹過街頭。
不知道為什麼,從前的街景不在...讓我好陌生好陌生...。

走進巷子,看見兒幼常去的小柑仔店...
仔細一看,裡面的架子已經空了...兒幼所看見的懷舊玩物
還有古早味的零嘴都不見了...

想起以前,小時候拿著小小的銅板,一塊兩塊...五塊十塊,大大小小的銅板
用小手緊握著,然後快步的跑到巷口大喊著:「我要3塊錢的王子麵」「我要10塊錢的綠豆糕」「我要5塊錢的搓搓樂」

以前,老伯或老婆婆總是笑的合不攏嘴,一邊拿給我們還一邊說著:「拿好!小心別掉了」然後支付了零錢,快步的走出柑仔店,然後回頭看著老夫婦微笑,然後轉身跑掉。那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就像祖母對孫子一樣的親切般。

從小班到國小1年級,一直都是這樣的,偶爾到景美溪堤防邊散步玩耍,口渴了
也是到那裡買麥香奶茶,一直到小學二年級。

家裡起了變化,我開始離開了這個小時依戀的地方。

5~6年過去了,一年級的我,轉眼已經是小學5.6年級了,
好幾次回去,老夫婦依然還在但卻已經記不得我了,
他們還是賣著那些古早的童玩,偶爾回去的時候都會去買這些東西,
但是,那時候的我,卻不曾想過,那個時候的他們會漸漸消失,
單純的我,那時候只想著,這個柑仔店會依然為我開著。

如今。我又再度回到了這裡,可惜...老伯已經不見了...

裡面只剩下空蕩蕩的架子...還有老婆婆在裡面,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言語去問候老婆婆。

於是...我走了過去...,好鼻酸...好心痛...
那滄桑的白髮,還依然等待著什麼?
老伯好像不在,老婆婆等待的又是什麼...

他等待的是我嗎?是我想太多...但從前的笑顏不在,
柑仔店的光輝也漸漸消失,我看見的是黯淡的巷口前...老婆婆憔悴了的容顏...

歲月縱即逝,人事已皆非。...也許那老婆婆,正在回憶...
從前的人生,那樣的光景,是多麼快樂幸福吧...我在柑仔店外

看見了他歷經人生多年後淡淡的微笑...但那微笑是不是苦笑?
在我心裡,那回憶的笑容,已經成為我心中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反覆徘徊...。
台長 2006-11-12 09:40:54

感謝欣賞︿︿ 現在比較想寫這種有感觸的文章!

蘋果 2006-11-11 23:50:18

感覺好辛酸唷~
不過這篇寫ㄉ真好~
我喜歡這一篇ㄉ感覺~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