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16:45:40無非

【謬思】生命轉向●一句經一世省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
     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
     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




          運,飛星四化,衍動靜。
          無相歸元,因緣聚合萬徑。



          無相,無一定相,即萬相




          如觀花,觀花之長程
          皆眼耳鼻舌身意,
          皆色聲香味觸法,

             


          我們只能看到種子,
          看到花生長的每階段結果




          我們看不完整,
          它接受到的所有生命元素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是
               故
               ,
               空
               中
               無
               色























瘋 湮 瘋 語 2008-11-09 22:55:30

十七年前,佛光山的星雲法師常給人佛珠手鍊,剛好我也有被他給到...由十八顆檀香圓珠加一個葫蘆組成的手鍊...圓珠上刻著六字大明咒,葫蘆上則毫刻著他所說的四句話------------------------------------------------------------
你大我小 你對我錯 你有我無 你樂我苦

------------ 這句星雲的法語 分享大家 ------------------------------------
後來我在墳場生活了半年, 用掉了那十八顆圓珠, 獨留葫蘆至今,就放在我的咖啡館裡...

或許...有一天...我會懂得這四句的真意...或許...有一天...各位大大們會來喝杯咖啡..那時..我將為你們說一些故事...

2008-11-09 06:44:32

湮波就是湮波,這一無由來的風還真是亂了水面版面...

咖啡咖啡請湮叔叔喝 ^^

小小一方平埔,足使漢藏見拙,乖乖一旁喝咖啡

瘋 湮 瘋 語 2008-11-08 22:54:57

今日去大崗山超峰寺吃了頓飽飽素齋,依舊可口如昔,灰矇的天空,涼爽的風,在龍湖庵聽段梵唱,隨老尼摘採仙桃,席地而坐...聽聽心跳,聽聽呼吸聲...風過疏竹...和風劃起了一段推手----

爾以丹田,我以涌泉;爾以根摧,我以梢牽;爾以意求,我以自然;自然功成,無影無形。

意在形外,其體自松,其氣自盈,其道自通,內勁通靈,玄妙自生。

意摧形,其動必緩,其形必露。 形追意,其勢必速,其力必透。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是以得道者,得自然也。正在体會這句話時,一聲 阿 是正摘仙桃的兒子喊的,身形一閃...呵呵,我差點被仙桃K到.爸爸..這是仙桃不是蘋果ㄟ,你想學牛頓嗎?哈哈...赤子童真..便是眼前這一雙兒女菩薩...

覺有情..菩提薩哆...呵呵

道始於情,情生於性,性自命出,命自天降
性之於情,猶波之於水,靜時是水,動則是波
靜時是性,動時是情,人生而動,天之性也,故曰極於情便是極於道。

湮波湮波,被湮的是波還是我?? 唉..又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