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09:58:41Nana

為什麼

嘿嘿,我就是那個很愛問為什麼的人,但後來,我漸漸學會,有時候也沒有為什麼,就是接受  :)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今日氣象報告:問問題之前








在你恣意問自己或別人一堆問題之前,想一想:

這個問題對你來說真的這麼重要嗎?你的人生會因為在這一個問題上獲得解答,而變得更美好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你何必在這團團圍繞的問候底下,費這麼大的勁?

如果這個問題與你自己本身無關,是與別人有關,那你是否有權限問人家這個問題? 為什麼人家要回答你,這個問題有沒有對別人造成困擾? 你有沒有考慮尊重別人的立場? 如果你體認這一點,還是堅持要發問,基於你自己個人的原因,那麼,請坦然接受別人也有拒絕回答的權利。

問問題是好的,聰明的問題讓大家有機會可以說明釐清,讓真理(或是我們可以達成共識的機會)越辯越明。問問題也是不好的,許多無謂的精神與時間,就浪費在愚蠢的問題裏,說不清,理還亂,製造更多混亂,更添無謂的煩擾與憂愁。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帶著腦袋的清晰,明白自己的出發點,最後選擇問或不問,是一個有意識的選擇,由你來決定。

星期一,希望你被聰明的問題環繞,祝你工作愉快。
Nana 2013-03-08 09:41:50

你是以探究之心出發,開放接受不同的可能性? 還是因為不願意接受既定事實,所以誤以為只要不停問問題,有一天或許可以找到答案,然後,你才能真正放下?

如果你問,我的人生究竟為何而來? 那麼,你或許真正在說的是,我並不覺得現在的生命讓人滿足,我想探索更多,我想發掘更多自己不知道的部分。既然如此,那現在的你準備好做些改變,讓自己的人生更精彩了嗎?

如果你的問題是,為什麼他不愛我了? 我是不是找得到那個最適合我的人? 關於愛的問題,永遠矛頭都會指向自己的心,你愛自己嗎? 你是否完整接納了自己,你是否真的願意? 你的心有沒有空間擴展得更大,讓另一個適合的人進入你的生命裡,與你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