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0:40:52Nana

比較

我其實不是一個外表看起來那麼自信的一個人。很多時候看到別人很好的時候,我都會很心虛。甚至看到別人擁有我自己很喜歡的特質的時候,總是對那個人無限的傾心與仰慕;這講的並不是異性之間的,而是我對擁有喜歡特質的人的非常真實的感受。

所以我很清楚自己內心是個很愛比較的人。但這讓自己跟別人處於一個比較的階層裡面。他高我低或我高他低。如果在她高我低的時候,我就很容易陷入低潮。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那是來自於內心的東西,也很難不這樣。。。

還好事情有改善。一向對於高中死黨們的美麗與成就,我都非常的自卑。但年中的那趟旅行,我看著某位同學睡覺的樣子,心想真是個美麗的貴婦;卻無任何的傾心與仰慕;我想,至少對於高中同學的自卑這塊,我是走出來了。高中死黨們說我變漂亮了。但我想應該也不是,是我內在有一定的滿足了,看起來也就舒服了。

從成長課程後,自己內在觀點的改變,到一點一滴累積新的自己與新的世界的成就,逐漸改變自己外在的習慣,到了今年,我enroll了更多正面能量的人在我的身邊。內在的安全感與滿足,好像讓自己越來越自在。

但還是會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無法理解的關於自己本身的事件。我知道這些東西還是回到最根本的自我,愛自己、珍惜自己、看清自己所要的是甚麼;雖然模模糊糊。請老天爺賜給我智慧,讓我看清楚、去處理,然後更珍惜自己、愛自己。惜惜NANA,繼續加油!!!

 

  

marr 2010-12-06 15:27:33

這一生,就是找回自我的旅程,自在的感覺,表示走在屬於自己的路上。享福的人生,是前輩子積累的,自己想要創造的生活,現在正在選擇。

版主回應
是,正在選擇。好像到今年才開始有完整的力量可以去創造的感覺!! 2010-12-06 15: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