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15:23:22Nana

醜小鴨

醜小鴨。現在部落格的底圖是醜小鴨,一開始只是因為色調輕鬆自然,但後來也感覺到,醜小鴨,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我很好。忙碌的學習、上英文家教課、按摩客人、持續一星期兩次的瑜珈課,每兩天至少一次鍛鍊一下自己的身體,準備九月底再次去衝浪。。。上次跟媽媽妹妹去了佛光山,進去大雄寶殿以及大悲殿的瞬間,都是莫名的感動。也遇到了一些生活上不太舒服的地方,以及工作又持續出包。但都很好,因為一再的提醒與修正,我越來越找到自己的價值觀之所在。

工作上的狀況不再讓我激動莫名,立刻想辦法著手去彌補這個狀況。但同時其實也很挫折,因為每次的錯誤都讓我覺得很莫名。我清楚自己必須在生活裡面做更基本的改變與提升。

越來越感覺到家人的支持在自己生活裡面的重要性,妹妹每日一起工作也帶給我自己更大的挑戰,去接受真正的妹妹,與自己。還沒完成,還有很大的空間,但我感謝這個機會。

雙魚的沒有固定價值觀,但有些事情漸漸清楚。我開始仔細的觀察自己的收支以及關於錢的每一個起心動念。日子有點累,但很踏實。

感情也是,漸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愛或者貪、嗔、痴? 這些必須非常誠實以對。或者,總是不能接受不完美的狀況,非常害怕被拒絕的心態。我看到了,也多少可以面對與處理了。然後,也清楚,想要在關係裡面要疼惜,要別人的接受;如果自己都無法這樣對待自己了,這樣的東西來的也會只是表面而已。

還有愛自己的功課,好好得跟自己的肌膚、頭髮相處,照顧他們。這兩個月來,有進步,但還不滿足。除此之外,接受自己的部份也是。我雖然很容易在一起,但其實並不是很主動熱情關心的人。我有我自己很孤僻的一面。我也在掙扎,想要自己美麗跟又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的美麗之間的差距,我可以接受嗎?還有別人認為的得體與我自己認為的得體之間的差距?有很多的焦慮,關於自己不夠好的部份,還有很多的功課要做。 繼續努力。

恩,我還真喜歡這種誠實透徹面對自己的感覺。

上一篇:雙魚

下一篇: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