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23:12:26Nana

日本年輕客戶

S san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還真是嚇了一跳。雖然我知道他是來跟我要工廠照片的。但他其實並不是跟我直接應對的窗口,只是出差恰巧他來罷了。他同時謝謝我一個星期前的照顧。那個星期我忙得,接了三批客人,雖然陪他那一整天我也很開心,但我覺得那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朋友說,他有很多美好的回憶,例如跟前女友的,還有我跟另外一個好朋友給他的快樂回憶。我才發現,我怎麼好像都沒有甚麼美好的回憶。。記憶能力太差啦,很多事情都忘記了,快樂或者甜蜜的回憶都沒有再保存的。哈~

 

S san是個28歲還挺帥的年輕人。在英國的日本公司工作的日本年輕人。因為母親有1/2英國血統,所以一開始就在日本讀國際學校。然後去英國念大學,之後就直接在倫敦定下來了。

 

發現跟edward認識後,再跟S san聊天,很順手。從一開始就亂聊亂玩。我們兩超級直接。例如後來工作做完後,他問我要帶他哪裡玩,我說,高雄港(其實要帶他去英國領事館)。他就說,你的日本客戶都是幾歲的? 有沒有我這麼年輕的? 我瞪了他一眼,是沒你這麼年輕阿。言下之意,這樣的行程對他來說太無聊。

總是愛跟我對嗆高雄人不守交通規則,還跟我爭辯,明明是跟日本長的一樣的水果,為什麼我老是說台灣的特別好吃。

然後到朋友介紹的一家非常棒的pub,喝酒。我在pub建議之下,喝了mojito。我喝了後,說,挖,好好喝。他問我,你點甚麼,我說,忘了。他喵了一眼說,mojito吧。我說,對耶。然後他自作主張就把薄荷葉拿掉。我說,幹嘛拿掉,這樣薄荷的味道就不會進去太多嗎? 他說,才不是,只是薄荷葉的存在沒有意義啊,在那邊妨礙你喝。我嘴硬,不會阿,那個薄荷葉很漂亮,喝起來超有FU...他就一副,哀,女人。。。

但當他面對我的各種主管時,講起日文的時候,那種畢恭畢敬的態度,讓我感到很敬業,跟平常跟我講英文、孩子氣的時候的樣子很不同。

文化的衝擊應該也帶給他很大的影響。他告訴我很多他面對過的文化衝擊的事情(因為他問我,像我這樣的人,為什麼不考慮嫁給外國人。),還有她怎麼去調適、還有他的想法。反正就是,跟一個弟弟天南地北的聊天,偶爾還有他的照顧,其實那是一個非常愉快的一天。

後來去出差,三天兩夜跟另外一個年輕日本人,也是有家庭事業的傳承的Y san。

又是另外一個驚訝。Y san在台灣中山大學念書念了兩年,又來我們工廠實習品管一年。然後之後在廈門又待了五年。所以中文講得非常好。但驚訝的是,Y san是一個很傳統在日本長大的年輕人,之前也接觸了幾次,在台灣的他總是非常的拘謹與客氣。

 

在中國的他,展現的是完全不同的氣魄。大里大氣得跟我們武漢工廠的師傅、一些主管大談中國國內情勢與股票。我有點嚇了一跳。當然這個業務是我剛新接的也沒錯,他已經跟我們工廠合作了四五年有了,我自然是比起他來陌生很多。

 

只是他對於中國情勢的看法以及股票的購買想法,讓我對這個人有點寡目相看。因為他很瘦小,加上之前接觸的一些經驗,直覺這個人應該很神經質,卻怎麼是這麼敢衝敢投資的人。還有在黃岡那天他喝酒的豪氣,也讓我嚇了好大一跳。雖然他隔天就坦承,自己酒量實在退步太多,喝完完全不省人事,不記得前晚說過、做過些甚麼。

在對應工廠的事情上也是,是一個相當照顧工廠的人。只要工廠提出狀況,在他可以解決的範圍內,他就自己承擔了下來。最後在武漢共進晚餐的時候,還聊起他果然有神經質得執著慢跑與健身房,所以現在膝蓋很不好。

 

兩個年輕人,都是日本人。居然都對口罩這件事情發表看法。S san說,他帶客戶去日本,電車上幾乎每個人都戴口罩,難道不會很悶嗎? 他知道,但不能理解主動戴跟那麼多人戴的動機。Y san則納悶,中國的H1N1不也嚴重嗎,怎麼不見人戴口罩,都不知道戴口罩的重要性嗎?

 

我呢,覺得,有給年輕人捕到元氣啦,哈哈哈

 

上一篇:就感心~~

下一篇:信任

Lillian 2009-12-09 00:19:38

有給年輕人捕到元氣啦??
要來段姐弟異國戀嗎?

版主回應
他有女朋友了~~~不然可以考慮看看。。。
可是好遠喔。。。
異國戀ok,遠距離戀愛不ok~
2009-12-09 12: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