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00:14:44Nana

家人團聚 快樂~


南部的天氣到這兩天才真的叫做冷
不過聽說台北的天氣在過年是ㄧ天比一天更冷
讓人直想詛咒...

今年的過年是在我的除夕大掃除展開的
ㄧ回到家圍爐迎接我的是爸爸跟妹妹大吵,
父親氣得吃完飯就看電視,也不圍爐吃火鍋
妹妹則吃完火鍋就上樓也不親自遞上紅包
我跟弟弟在ㄧ旁一直打圓場鬧場
雖然狀況有點激動跟鬧僵
不過我門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隔天回爺爺家拜年,雖然爺爺奶奶不在了
可是看到叔叔和其他各個叔公跟嬸婆還有剛生出來的小堂弟們
大家互道恭喜互聊近況,整個開心喜氣洋洋的

接著我們就往六龜去住幾個月前早已訂好的民宿
準備去好好泡溫泉
哈,途中當然有些小插曲,
例如弟弟不爽大家都賴在車上,不會隨地看到美景就下來拍照 (其實我也是配合一下而已,因為覺淂那個美濃的花海太小片了,ㄧ般般而已),不過好心有好報,在弟弟的攝影技術下,拍到美美的相親照..
例如,爸爸媽媽住到的兩人房因為是泡湯屋臨時充當民宿房間,品質超爛有蚊子蟲子不說,還有惡臭,到最後全家人一起擠ㄧ個四人房,於是大家被爸爸的鼾聲吵到都沒睡好...
例如,後來想去泡溫泉看到ㄧ家設備新穎的有泡湯屋(有漂亮泡湯池以及床可以休息),不用到公眾池穿著泳衣泡...,結果看得很滿意,結果要房間的時候沒房間,又等了很久還等不到...,還好我眼尖,看到對面那家溫泉湯館很多車子進出,所以跑去問
例如在藤枝的路上看到有小攤販賣高山高麗菜五顆一百元,特地迴轉買結果發現被騙...是小顆的

但是雖然如此,以上那些狀況的發生好像絲毫沒有影響我的情緒.我們家三姊弟,ㄧ陸上只要看到好吃的,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會開始下車買東西吃,然後在路上也不停的吃著零食.就更不用說,正餐五個人吃六人份的東西...(這真的很不尋常,因為以往媽媽是零食反對者,不過她都沒說什麼)

然後初三回媽媽娘家,初四請姑婆祖的家人吃飯(爺爺那邊各叔公們大聚會)..出五看家具到廟裡拜拜...

反正每天都很忙,還有弟弟每天忙著學麥當勞廣告捏著我的臉說,好嫩....
(兩個月按摩臉有成,以前是大家看著我的臉,以為我很胖,但我身體很瘦,現在是大家看著我的臉以為我很瘦,其實我已經胖到不行..)
我也忙著每天晚上幫爸爸點薰香(他很痛苦,因為他對精油味道過敏)
也忙著每天幫妹妹按摩屁股消除打針硬塊,還幫弟弟做臉及作頭部肩頸按摩...
弟弟跟妹妹的反應都很好,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家人在一起的感覺好開心自在.無話不說.例如大便很大條或者放屁很臭.好像在新年期間給大家很大的力量,再回到工作崗位上都很有力量.

感覺到爸爸跟媽媽,變得接受與包容,開心與自在
感覺到妹妹就是很妹妹,我說什麼,她都開心的笑到不行,也會適時給我鼓勵,似乎暫時放下對人原有的嚴格評斷與應不應該
感覺到弟弟好像女友調教有成,自己也自信溫暖有愛,在原有就散發溫暖的特質下,更能打開自己面對家人,並自在承擔各種不同的狀況...

今年的新年很快樂,我給了人很多這樣的祝福,不過我是最享受其中的人吧~
哈! 等弟弟照片來,再來放他拍的照片吧~





上一篇:新春快樂!!!

下一篇:史雲遜

flyer 2008-03-06 14:58:34

你要出租房間當包租婆啊
那你的工作室開在哪裡呢

版主回應
我有三個房間阿~
一間我自己住
一間可能會租出去
一間當工作室~ ^_^
2008-03-07 11:59:25
FLYER 2008-02-25 17:25:15

看來很快樂
恭喜恭喜
不過南部人別再喊冷了

版主回應
你們來的時候的確不冷啊...
下次下高雄,要來我家住哦~
要快,免得租房間出去了你們就沒機會住我家了...
2008-02-25 22:21:05
yaling 2008-02-19 01:27:08

謝囉! 我會每天來看看的! (~壓力大~呵呵)

版主回應
好啦好啦
我趕快去弄,,,
2008-02-19 17: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