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17:43:59 shjan222

瑜珈的練習

   今天在 JudyYago 樂活瑜伽醫學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judyyoga

看到一篇一位瑜伽愛好者因練習瑜伽而身體受傷的告白,她的心聲和際遇

,也是我在練習瑜珈時一直在探索與避免的事,所以我們跟不同的老師學

習、找書來研讀,上網搜尋和瑜伽有關的資訊、看前輩們練習瑜珈的心得

……所做的種種功課,就是希望走一條瑜珈的正道,安全的練習瑜珈,不

要造成對自己或別人的傷害。

    也是因為這樣的心念,所以我會固定上 Judy 老師費心整理與經營的

瑜珈醫學網站,藉由這裏豐富又寶貴的資訊來補強自己在瑜珈醫學這個區塊

的不足,看到這樣的文章,我心裏也有深深的警惕,瑜珈沒有錯,瑜珈的路

要小心走,正確的觀念比什麼都重要,能遇到好老師的帶領,是好福氣好因

緣,沒有明師的時候,就要靠自己的覺知,多探索多問,善財童子學佛,也

是要經過53參,才留下那麼珍貴的佛典;我們學瑜伽,也是要靜下自己的心

,覺知自己要什麼?體位的練習帶給身體什麼樣的改變?我帶多少的心到墊

子上來?我是清醒的學瑜珈?或是盲目的跟流行?我追尋的目標是什麼?

我對瑜珈的認知是什麼?…種種的問題要問自己,也要靠自己去找答案,

我也是一邊摸索一邊前進,一路走來十年了,感覺還 OK ,有心得,也有更

多的問題待追尋,不知道怎麼分享自己的感覺,就是盼大家都走安全的瑜珈

路,希望藉 OM 這個宇宙之音,給所有學習瑜珈的人最深的祝福!



 
  

上一篇:Kino 的 Workshop

下一篇:瑜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