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0:14:15zuzuuu

光源科技的突破—LED燈

隨著科技演進,我們對光源的期許逐年提高。從傳統白熾燈、省電燈泡一直到現在的LED燈,不僅要求省電,還同時要擁有高壽命、環保等優點。因此,受到世人使用已久的傳統白熾燈也因節能減碳意識升起漸漸遭到淘汰;為之興起的是LED燈。


作為發光二極體,LED是一種發光元件,由半導體材料所製成。著有效率高、壽命長、不易破損、可靠性高及反應速度快等傳統光源不及的優點。且白光LED的發光效率於近年有大幅度成長,也因資金大量投入使價格下降,即使成本依舊遠高於其他傳統照明,仍被大量拿來作為照明使用。

為了因應節能減碳,106年經濟部能源局祭出一份「發光二極體先進照明推廣補助計畫作業要點」,鼓勵民眾將所有燈源全數換成LED燈,使台灣正式進入LED燈時代。此要點強調三個方面。1. LED照明燈具。2.智慧照明控制系統與其資訊及通訊設備。3.示範系統建置之設計、監造、安裝、施工、抽驗及量測相關費用。同時表示,若徹底執行此計畫,台灣電力消耗將省一半以上。

然而該如何挑選LED燈呢?……點擊Homemesh看更詳細的內容✨✨

 

💚加入LINE@掌握資訊 ► https://goo.gl/gPyoJv
💜追蹤IG看美圖 ► https://goo.gl/iNUd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