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21:37:08流水人家

謠言攻擊的對象時

考慮反制之道。
成爲謠言攻擊的對象時,應付的方法不只一稱,可惜,有些是不道德的。你可以以 其人之道還諸其人之身,例如在影印機上留一份未署名的公文,故意在一些大嘴巴面前 露口風,或假裝在電話上大聲和人談事情,洩露一些消息(記得要把辦公室的門打 開)。這些方法在製造反情報上,歷來都證明效果非凡。你不必説謊,只要隱約透露一 些要點,其他眾人就會爲你補足。怛須祈禱好事之徒吹皺春水,是於你有利,而不是對 敵方或是坐壁上觀的第三者有利。
當你爬到某個職位後,若能結交幾位跑新聞的朋友,則助益甚大。這道理非常簡 單,不必多説。大部分的記者對各種消息多半來者不拒、洗耳恭聽。而處理傳聞唯一大 忌,便是矢口否認•,否認只會使傳聞如虎添翼,史加猖狂。當事人愈否認,傳聞的真實 性就變得愈強。
不過,不管謠傳有多討厭,被指涉的人還有一點足堪告慰的是,常言有道,不遭人 忌是庸才,遭人忌正表示你有份量。以前在{紐約郵報》曾刊出一則關於我的傳言,就在 人人又恨又愛、專登小道消息的第六版中。這則傳言大部分都有誤,很可能會破壞我正 在交涉的一項談判。在消息上報後,整倘下午我不停打電話給每一個我認識的人。你 猜,我是不是十萬火急地要澄清謠言?我打電話給別人時,是這麼説的。不過,我想我 向您推薦:隱形鐵窗  包膜  辦公家具